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民建要闻
 
三地民建齐牵手 共筑先行“朋友圈”
甬越舟三地民建机关工作交流活动在舟举行

信息来源:民建绍兴市委会 作者:办公室 日期:2022-08-02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牢牢把握五大工作导向,在“两个先行”中践行“民建先行”,7月13日-7月15日,民建宁波市委会、民建绍兴市委会、民建舟山市工委三地机关工作交流活动舟山举行,16名机关干部参加交流活动。

     在为期三日的交流活动中,三地民建机关通过跨地座谈、跨岛调研、跨会协作等方式,强化互鉴互学、推进优势互补,实现机关工作的共建共享。

 

    1  召开一次分享交流会

    7月13日下午,宁波、绍兴、舟山三地民建机关工作交流座谈会在普陀区民建之家召开,刘娜主持会议并致欢迎词。她指出,此次活动对于加深三地感情,推动常来常往、互学互鉴,提升三地机关工作水平有着重要作用。会上,胡国鹏、单国君、刘娜分别介绍了宁波、绍兴、舟山三地民建机关近年来的工作情况及在组织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方面的特色做法。

 

    在互动交流环节,三地干部代表重点围绕如何做好会员发展、信息宣传、激励会员撰写社情民意信息等方面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对应各块负责工作组建了联络群。三地干部纷纷表示,此次座谈会以“跨地组团”的形式,搭建了一个合作互联平台,将对增长业务水平、砥砺综合才干,助力工作提效起到非常好的作用。

    2共赴一场海岛调研

    7月14日,三地民建机关干部赴白沙岛开展“小岛你好”海岛共富调研,助海岛发展再加速。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走访了“陌领·佑舍”众创小镇共富示范区建设工程、大众钓场、幸福驿家等地,重点听取了白沙岛管委会相关负责人关于海岛养老、美丽乡村、融合业态培育等工作情况介绍。

    

    

     

    随后,三地机关召开座谈会,就进一步提升小岛风貌、更新小岛产业导入、提升小岛基础设施等话题展开了深入交流。调研组一致认为,白沙岛地理位置优越,自然资源丰富,一定能走出一条海钓韵味浓厚、文化特色鲜明的共同富裕新路径。三地民建机关也将充分发挥牵线搭台的作用,积极助力高质量项目招引,为激发海岛共富新动能发挥民建力量。

    3达成三项合作共识

    为持续提升机关工作效能,推动三地机关常态化互学互进,在三地交流过程中,宁波、绍兴、舟山三地机关达成了三项共识:一是机关工作共促进。秉承“互联互通、互帮互助、互惠互利”的原则,搭建组织建设、课题调研、社会服务三项合作平台,深入开展形式多样的三地合作交流,进一步提升三地机关的工作水平。二是重大课题同调研。围绕发展中的区域性重要课题,组建联合调研共同体,协同确定主题、召开会议、实地考察、撰写报告,以更高的站位促成更高质量的建言成果。三是助力发展共搭台。为三地中小企业、会员企业搭起民建“同心桥”,充分发挥民建广泛联系经济界的特色优势,推动经济、商业资源融合共享,为助力两个先行汇聚起民建的磅礴力量。(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