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民建要闻
 
陈德洪主委带队开展“助力共同富裕——普惠性人力资本提升”专项民主监督调研

信息来源:民建绍兴市委会 作者:童珂 日期:2022-08-02 浏览次数: 字号:[ ]

    围绕“助力共同富裕”专项民主监督,是今年中共浙江省委交给统一战线的一项重要履职任务。根据市委统战部的工作部署和安排,民建市委会负责“普惠性人力资本提升”专项民主监督课题。

    7月8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民建市委会主委陈德洪带队课题组分别赴市区2家职业院校开展专项民主监督课题调研。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副总督学朱伟明,市人力社保局副局长柯建华,绍兴中专党委书记、副校长顾益明,浙江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楼青青和相关业务处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首先来到绍兴中专,调研了食品加工工艺(黄酒)五年班、建筑工程专业、机电城轨五年班,了解紧俏行业职前教育的情况。随后,调研了浙江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内的公共实训基地,分别参观了智能机械类、汽修专业类等职业技能实训基地的情况,并召开了专题座谈会。

    座谈会上,陈德洪听取了市教育局、市人力社保局对职业教育发展、职业技能提升方面的情况介绍。课题组对我市职业教育目前存在的问题和职业技能提升“补短板”提出了相关建议。

    陈德洪对市教育局、市人力社保局为我市职业技能教育发展所做的工作予以肯定,并对课题组提出三个方面成稿要求:一要提高站位,以全局性思维谋划职业教育在普惠性人力资本提升中发挥的重要性作用;二要加大宣传力度,提升职业教育在新时代职业选择中的社会地位;三要创新机制,与时俱进发挥职业教育在对内人才提升和对外国际合作外贸服务技能输出中的战略地位。陈德洪表示课题组将进一步梳理问题和建议,向中共绍兴市委提出意见和建议,供决策参考。

    民建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单国君,绍兴职业技术学院范蠡商学院副院长王彩,民建市委会办公室有关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