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民建要闻
 
初心传递 使命接力 市委会组织新会员参加全市民主党派新成员培训班

信息来源:民建绍兴市委会 作者:包峰琴 日期:2022-08-02 浏览次数: 字号:[ ]

    7月4日-5日,由绍兴市委统战部、市社会主义学院和各民主党派市委会联合举办的2022年民主党派新成员培训班在绍兴市社会主义学院开班。市委会组织2021年入会和部分前几年入会的43名新会员参加了培训。本次培训分为集中授课和分组研讨两种形式。

    

    结合新成员实际,培训安排了四次集中授课,分别是省社院、省委党校教授和市政协原领导讲授“统一战线与‘重要窗口’建设”“习近平关于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的重要论述和浙江实践” “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奋力推进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坚定文化自信 弘扬绍兴历史文化”等。课程结合民主党派工作实际,内容全面详实、分析透彻,帮助学员提高政治理论水平,引导学员不忘多党合作初心,凝聚发展共识,汇聚发展力量。

   

    

    在5日下午市委会组织的分组研讨会上,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单国君为新会员们作了题为“不忘历史 学习先辈 让民建优良传统薪火相传”民建会章、会史专题辅导讲座。单国君从全国、省、市三个层面对民建组织概况、发展历史作了重点介绍,对会章的主要内容作了深入讲解,特别是对绍兴民建的发展历史作了全面详尽的讲解。会上,每位新会员和市委会机关人员分别作了自我介绍交流发言。

    会员们表示,通过本次培训,将进一步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进一步加强学习,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努力为奋进“五个率先”主跑道,加快建设高水平网络大城市,全力打造新时代共同富裕地,率先走出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市域发展之路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