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民建要闻
 
“绍兴民建慈善基金”成立

信息来源:民建绍兴市委会 作者: 日期:2022-08-02 浏览次数: 字号:[ ]

    7月6日上午,“绍兴民建慈善基金”成立仪式在绍兴市行政中心6号楼会议室举行。绍兴市政协副主席、民建绍兴市委会主委陈德洪,绍兴市民政局党委书记、局长华珺出席活动。

 

    “绍兴民建慈善基金”在绍兴市慈善总会冠名,先期由绍兴市民建企业家协会捐资40万元,今后主要面向绍兴民建会员募捐。基金用途为定向救助符合条件的绍兴民建会员及扶贫帮困、抗疫助医、支持共同富裕建设等方面。据悉,“绍兴民建慈善基金”是目前绍兴市本级首家民主党派冠名的慈善基金。

 

    绍兴市民建企业家协会会长秋建霞代表市民建企业家协会通过绍兴市慈善总会向该基金捐赠40万元。绍兴市民政局副局长蒋雪强为其颁发捐赠证书。

 

    华珺对“绍兴民建慈善基金”的成立表示祝贺,感谢民建组织关注慈善事业、关爱困难群众,承担社会责任,助力共同富裕。表示将支持做好“绍兴民建慈善基金”的规范管理和运作,同时希望更多民建企业家参与到慈善事业中来。

 

   

    陈德洪指出,成立“绍兴民建慈善基金”是新一届民建市委会作出的一项重要决策,目的是推动共同富裕,帮助会员解决困难,更好凝聚会员力量,努力践行民建使命。他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认真用好慈善基金,完善工作机制;二是希望慈善基金在帮扶困难会员、促进共富上发挥积极作用;三是希望慈善基金在服务大局上打响品牌。
    民建市委会副主委单国君、邵德夫,市民建企业家协会会长秘书长吴云生,市委会机关人员等参加基金成立仪式。单国君主持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