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信息 >> 柯桥区基层委员会
 
民建柯桥区基层委建兴支部和建国支部联合开展“民建联盟·助力共富”活动

信息来源:民建绍兴市委会 作者:阮芳 日期:2022-08-02 浏览次数: 字号:[ ]

    

    7月9日上午,民建柯桥区基层委建兴支部和建国支部组织会员赴兰亭街道联合开展“民建联盟·助力共富”活动。

    会员们首先来到紫洪山村,该村被命名为“中国传统村落”。沿着游步道,会员们参观了张小泉故居和侨文化馆。张小泉故居是一个四合院,属于明清建筑,屋檐上精巧的雕刻历经风雨仍然栩栩如生,据说这种台门在紫洪山村还有不少。走进侨文化馆,在这座充满江南民居建筑风格的馆内,处处凸显着侨元素,有兰亭侨情侨史、涉侨知识、重点侨港胞事迹等,传递着兰亭籍侨胞爱国爱乡之情。

    之后,大家来到谢家坞驻村指导员制度传承馆参观学习。作为驻村指导员制度的先行试点村,17年来,谢家坞村从一个经济薄弱、环境破旧的小村庄蝶变成为村容村貌整洁优美、村级经营性年收入超过400万元的全国文明村,充分彰显了驻村指导员制度的实践成效。

    在会议室,会员们集中学习了袁家军书记在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上的报告。会员们表示要认真学习好、贯彻落实好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结合本职工作,突出新理念、新思路、新机制、新方法,为实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发挥民建会员的作用。

    在谢家坞村,会员们还专程看望了6名困难户,并送上慰问金。建兴支部和建国支部关爱困难群体,温暖了基层群众的心,树立了民建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