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民建要闻
 
钟其副主委来绍宣讲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并开展助力稳进提质调研

信息来源:民建绍兴市委会 作者:来源:民建省委会调研部 日期:2022-07-27 浏览次数: 字号:[ ]

    6月30日,省委会副主委、省社科院公共政策研究所所长钟其来所联系的绍兴市委会,宣讲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并走访基层组织和会员企业,开展助力稳进提质调研座谈。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吴立军参加企业走访。省委会秘书长郦红斌参加宣讲调研。市政协副主席、市委会主委陈德洪,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单国君陪同调研。

    钟其在宣讲中围绕“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忠实践行‘八八战略’,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高质量发展中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主题,从新使命、新跨越、新征程指路明灯、新目标、新任务和党的建设新要求等六个方面,系统阐述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重点对“伟大旗帜、八八战略、两个维护、高质量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五个关键词,“9个这五年”历史性成就、“4个更加深刻”的至深体会、“8个方面规律性认识”“5大战略指引”“11方面重要遵循”“两个先行”奋斗目标和“8个高地”具体目标、“五大工作导向”和“10个着力”主要任务等内容,进行深入解读。

    钟其对绍兴民建组织和会员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提出要求,希望各基层组织和广大会员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精神上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提升政治能力,聚焦“两个先行”履行好参政党职能。要从党代会报告中找到履职的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聚焦共同富裕、数字化改革、变革型组织建设和城乡现代社区建设等方面,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

    宣讲结束后,与会人员开展议政座谈,围绕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和“助力稳进提质”主题,反映近期各类稳经济政策落地落实落细情况。沈子平、陈焕鑫、魏中华等会员企业家代表介绍了企业经营情况,对销售下降、成本上涨、订单外移等困难和问题作了反映。钟其认真倾听来自企业的呼声、建议,希望企业家们更加全面综合地分析判断大局和国际国内形势,增强发展信心,并对企业家们积极采取应对措施稳企业、稳发展表示肯定。柯桥区基层委主委陈金鲤汇报了基层委工作情况。

    宣讲会前,钟其率调研组走访了绍兴木林森纺织有限公司、浙江众华家纺集团有限公司和绍兴焕鑫管业有限公司,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关心询问疫情对企业生产销售的影响和各类助企纾困政策在企业的落地情况。

    省委会委员、浙江农林大学茶学与茶文化学院院长王磊,绍兴文理学院商学院教授赵秀芳,省委会调研部负责人,柯桥区基层委班子成员和会员企业家等参加宣讲会和调研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