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民建要闻
 
省委会来绍开展专项民主监督

信息来源:民建绍兴市委会 作者:来源:民建省委会调研部 日期:2022-07-27 浏览次数: 字号:[ ]

    围绕“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开展专项民主监督,是今年中共浙江省委交给统一战线的一项重要履职任务。根据省委统战部的工作部署和安排,省委会承担的民主监督调研课题为“提升‘飞地经济’发展质效,助推山区26县高质量发展”,对口地区和单位是绍兴市、衢州市和省发展改革委。

    6月30日,课题组在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吴立军,省委会副主委、省社科院公共政策研究所所长钟其带队下,来绍进一步开展民主监督调研,着重了解“科创飞地”“削薄飞地”等建设情况。省委会秘书长郦红斌参加在绍兴的调研活动。

    调研组首先来到滨海新区,了解全省首个“产业飞地”落地项目——滨海新区和开化县协作的“清华大学TUS装配式建筑产业化”项目建设情况。随后,在滨海新区管委会召开了调研座谈会,分别听取绍兴市发改委、市科技局和滨海新区管委会对“飞地”建设和运营情况的介绍。市政协副主席、市委会主委陈德洪主持座谈会。市政府副秘书长高波参加座谈。市对口办、越城区经发局和市委会机关等有关同志参加。调研组成员围绕滨海新区飞地建设创新经验、公司化运作模式和“上虞号”“诸暨岛”“杭州港”及各类企业研发中心等科创飞地运行成效,进行了深入探讨。

    吴立军对绍兴“飞地”经济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表示将进一步深入调研,认真做好问题和建议的梳理,及时把监督调研情况转化为调研报告,通过协商会、直通车专报等形式,认真履行好参政党民主监督职能,共同为我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献计出力。

    省委会委员、浙江农林大学茶学与茶文化学院院长王磊,绍兴文理学院商学院教授赵秀芳,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单国君,省委会调研部负责人等课题组成员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