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信息 >> 嵊州市基层委员会
 
民建嵊州市基层委召开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民建绍兴市委会 作者:屠胜兰 日期:2022-05-23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进一步提高会员参政议政能力,提升撰写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水平,5月13日下午,民建嵊州市基层委组织召开专题培训会议。民建会员中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支部信息联络员、民建嵊州市基层委办公室人员等30余人参加培训。会议由基层委副主委诸黎星主持。

    会议特别邀请嵊州市政协办公室赵琳就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作专题辅导。赵琳结合多年从事嵊州市政协文字工作的经验,围绕什么是政协的社情民意信息、政协社情民意信息的特点及如何撰写高质量的社情民意信息等三方面,为大家生动地讲解了社情民意信息的概念、特点,并结合实际案例重点对社情民意信息撰写的要点进行了详细的分析。

    之后,基层委副主委王科英就如何撰写提案,从“如何选题”和“如何提建议”两方面和大家进行了交流,给予了大家很好的启发。

    嵊州市政协副主席、基层委原主委史萍对如何更好的参政议政,从自身出发谈了三点体会:一是心里要有责任担当。聚焦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把问题清单变成履职清单,用辛苦指数提升满意指数,当好造福人民群众的勤务兵,树立政协委员、人大代表的新样子。二是心里要装着人民群众。始终坚持“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的理念,围绕党委政府的重要工作,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三是心里要有坚强的毅力。

    最后,嵊州市政协副主席、嵊州市基层委主委卢秋桢以“重温民建会史”为主题,为会员们讲述了一堂生动的民建历史课。通过民建会史学习,激励会员们更好履职尽责,为地方经济发展贡献民建智慧和力量。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案例深刻、精彩生动,为会员们撰写社情民意信息提供了指导和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