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直支部动态
 
民建绍兴市直机关三支部组织开展“重温独立之路 期待亚运光辉”活动

信息来源:民建绍兴市委会 作者:莫丹凤 日期:2022-05-23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重温党的历史光辉,结合民建中央“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活动,5月13日,民建绍兴市直机关三支部组织会员赴柯桥区参观中共绍兴独立支部纪念馆和羊山攀岩中心(亚运场馆)。

    中共绍兴独立支部是浙江省最早建立的党组织之一。独立支部纪念馆分为红色灯塔、星火闪烁、龙山火种、红星照耀四个部分,会员们沿着红色足迹品味绍兴百年党史,通过实物陈列、视频展示、场景还原等多种形式,详细地了解了中共绍兴地方独立支部成立的历史背景、过程以及独立党支部领导下方桥、华舍及周边地区开展革命斗争的历史过程。瞻仰大革命时期绍兴地区进行艰苦斗争的革命先辈,接受红色教育洗礼。

    在羊山攀岩中心(亚运场馆),会员们体验“茧”约不简单的江南韵味,整个场馆由比赛场地、热身场地、室内馆及相关配套设施组成,以半开放的设计,通过借景手法引入羊山石城原始风貌,将作为杭州亚运会攀岩比赛举办场地,是“绿色亚运”的生动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