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民建要闻
 
助乡村振兴 致共同富裕
绍兴民建委员代表助力许家棣村成立物业公司

信息来源:民建绍兴市委会 作者:殷 俊 日期:2022-04-26 浏览次数: 字号:[ ]

    

    越城区孙端街道西部的许家棣村,有一个工业园,园区里有10多家经济效益不错的企业。在一般人看来,许家棣村应该是一个村级经济富裕村,但事实却不是这样。

    “村级集体经济薄弱,2020年只有30多万元收入,2021年是50多万元,勉强达到收支平衡。”该村党总支书记许国潮告诉记者,预计2022年村级集体经济可能减收16万元,只有30多万元,很可能入不敷出,为此他很是着急。

    许国潮的难处被园区里的两位民建会员企业家、绍兴市政协常委邵德夫和越城区人大代表王国权知道后,他们便想着帮助许家棣村村级经济“脱贫致富”。

    “村里成立物业公司,对工业园及村里的道路保洁、停车进行统一管理,也能把垃圾分类、美丽乡村等工作落到实处。”中新电器董事长邵德夫、绒之音针纺董事长王国权给许家棣村出了“金点子”。随后,邵德夫和王国权每人还为许家棣村物业公司提供了5万元启动资金。

    4月9日,民建越城区基层委与许家棣村举行结对帮扶仪式。

    绍兴市政协副主席、民建绍兴市委会主委陈德洪表示,“乡村振兴”需要群策群力,民建会员中的政协委员和人大代表为许家棣村集体经济增收想出路、出资金,变“输血”为“造血”,起到了很好的标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