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信息 >> 上虞区支部
 
民建上虞区支部举办古琴茶艺文化体验活动

信息来源:民建绍兴市委会 作者:阮方圆 日期:2022-03-11 浏览次数: 字号:[ ]

   

     一方案几,一案古琴,茶香袅绕,琴曲幽幽……为丰富会员的精神生活,涵养文化底蕴,3月6日下午,民建上虞区支部举办了“春晓吟·听琴品茗”古琴茶艺文化体验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了国家一级茶艺技师杭美丽老师,以“茶之为饮,发乎神农”之说道出中国茶史,并围绕茶的演变发展、茶具、饮茶的演变、茶与健康、茶艺表演及冲泡方法等茶文化来展开阐述,现场“教做结合”,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活动还邀请了国家古琴学会终身会员史海燕老师,她从专业的角度介绍了古琴的历史、文化、典故,并现场弹奏《梅花三弄》《春晓吟》《流水》等著名曲目。之后,会员们纷纷学习体验古琴的勾、踢、抹等基本指法。

    本次活动让大家在忙碌的工作之余既体验高雅韵味,回归质朴,放松心境,又领略了中国传统乐器的魅力和几千年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为会员带来了一场别致的文化体验。(阮方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