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信息 >> 诸暨市基层委员会
 
民建诸暨市基层委召开2021年度年终总结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民建绍兴市委会 作者:傅黄莺 日期:2022-01-28 浏览次数: 字号:[ ]

 

    2022年1月21日下午,民建诸暨市基层委召开2021年度基层委年终总结会议,全体会员及会友参加。诸暨市委统战部党派科科长章均明应邀参加会议。

   诸暨市基层委主委吕寒平从政治学习、活动开展、参政议政、社会服务、自身建设等方面总结了民建诸暨市基层委2021年度工作。2021年,基层委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抓手,提高了思想觉悟体会及会友坚持学习,积极建言,加强作风建设,紧紧围绕诸暨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各项工作顺利完成。夯实政治基础。在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之际,民建诸暨市基层委通过“学党史、听党话、跟党走”,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有序开展活动。基层委紧扣要点,有序组织开展活动,突显支部特色。基层委积极响应诸暨市委统战部“致敬百年·同心三服务”为企业破难题活动的号召,与对口联系部门开展座谈交流。积极建言献策。2021年累计上报社情民意信息26篇,被民建中央录用2篇,省委办录用1篇,省委会录用11篇,市政协录用5篇,市委办录用2篇,市委统战部录用2篇。投身社会服务。会员积极参加社会活动,在公益事业中贡献力量,分别捐助教育、百岁老人、抗日老兵以及特困户等。上虞疫情期间,会员纷纷出钱出力。加强自身建设。一方面用心打造过硬队伍,按照素质第一、质量和数量并重的原则,严把入会关。通过对优秀会友的考察、了解和培养,在市委会的支持下,2021年,有3名优秀会友正式成为会员。基层委还精心打造了“民建之家”。

   2022年,基层委将不断提升基层委组织建设能力,有效履行参政党职能,在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中发挥积极作用。注重政治学习,加强组织建设。继续通过学习,提高政治素养;继续规范制度建设,使组织建设更加科学;继续加强会员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基层组织的履职能力。重视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提升参政议政能力。努力做到“建言建在需要时、议政议到点子上、监督督在关键处”。以创新为手段,增强基层组织活力。通过内容丰富的活动,让会员充分展示风采,发挥专长,为基层委会员提供互相学习交流、互相帮助、共同提高的机会。

   基层委副主委黄震带领全体会员和会友全面学习了诸暨市第十七次党代会精神。诸暨市第十七次党代会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诸暨市第十七届委员会和中共诸暨市第十七届纪律检查委员会,清晰勾画了未来五年诸暨发展的美好蓝图。黄震强调,作为民建会员,要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断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汲取智慧和力量,积极建言献策,对诸暨未来的发展贡献力量。

   会上,会员及会友们认真总结了一年来自己的本职工作和会内工作,并对2022年作了相应的展望。大家表示,2022年将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投身会内工作,争取有更好的表现。

   会议还通报了基层委2021年度财务收支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