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信息 >> 嵊州市基层委员会
 
嵊州民建同心抗疫 共克时艰

信息来源:民建绍兴市委会 作者:屠胜兰、金志文 日期:2022-01-27 浏览次数: 字号:[ ]

   12月9日16时起,嵊州市启动了突发公共卫生事件Ⅰ级应急响应。嵊州市基层委始终关注疫情防控态势发展,在引导会员和会员企业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要求的同时,积极投身到防控疫情的战斗中,为疫情防控贡献民建力量。

   一、抗疫不畏艰辛

   作为嵊州“北大门”三界镇的乡镇领导,嵊州市基层委副主委诸黎星召开“战疫”会议,组织演练、检查防控落实情况,严守嵊州“战疫”的首道战线。嵊州市鹿山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嵊州市基层委副主委王科英始终坚守工作岗位,十多天没有回家,奔赴核酸检测第一线,检查各村的防控落实情况,密切关注本街道疫情防控态势发展,随时赶赴现场处理疫情突发事件。

   医疗行业的会员陈瑜、钱华春主动请缨,奔赴核酸检测第一线,连续工作数十小时,完成了忠铨村、东城名苑及周边小区全部核酸采样工作。嵊州市人民医院主治医师杜银国会员所在的胃肠血管外科60%的人员都被抽去测核酸,杜银国值班负责科室工作,坚守岗位,在完成本职工作的同时还挤出时间参加核酸检测工作。

   会员中还有许多机关干部战斗在志愿者岗位上,参与全民核酸检测、守护城市社区小门、做好“街长制”巡查,特别是在乡镇街道工作的会员们,更是奋战在基层防疫的一线。会员卢琰萍作为嵊州市自然资源局干部志愿者,下沉到乡镇核酸检测志愿队伍中,协助维护秩序和信息登记。会员石晓雯、周娅作为社区街道工作人员,坚持每日对三江街道20多家企业“守小门”情况开展检查及督导。会员裘巧芳积极响应号召,报名成为“守小门”志愿者,不畏严寒,数日在剡湖街道开元广场附近小区对进出小区人员进行验码测温工作。

   嵊州市基层委时刻关心在外地的会员,在Ⅰ级应急响应后,办公室人员第一时间联系在绍兴市上虞区和越城区、宁波、杭州等地的11名会员,及时了解他们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共同为早日战胜疫情加油鼓劲!

  二、抗疫彰显担当

   会员们积极为疫情防控捐款捐物,贡献民建的爱心和力量。本次疫情,嵊州民建会员共捐款捐物达15万元。

   基层委委员裘珂可向长乐镇政府捐赠口罩等各类物资共计6.95万元;三支部主委钱攀锋带队慰问三界镇、崇仁镇政府防疫值勤人员、高速值勤人员和医护工作者;四支部主委王鹏程带着物资送温暖进三界、进社区;六支部主委吴储正第一时间组织员工腾空迪贝新厂区作为隔离点供政府使用,并捐赠3万元的羽绒服等保暖物资送到上虞抗疫一线;会员马啸带着募捐到的1万多元物资,凌晨赶赴禹溪高速出口值守点,向深夜坚守在岗位上的交警、路政、运管和志愿者们表示感谢和慰问;会员屠胜兰先后前往崇仁镇四五村、七八村、赵马村等,为十余个站点的志愿者送上了慰问品;会员企业欧赛电子和卓力转轴带着慰问品为三界镇的残疾、孤寡老人送去了关怀和爱心:

   三支部、六支部在本支部内发起爱心募捐活动,会员们纷纷积极响应,募得款项1.45余万元。支部代表们带着爱心款购买的食品,分别前往崇仁镇政府、崇仁镇镇内道口、高速收费站、三江街道村、社区卡口等疫情防控一线慰问防疫值勤人员。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里,嵊州民建人默默奉献着,通过实际行动诠释了民建会员的责任和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