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民建要闻
 
民建绍兴市委会主委陈德洪赴新昌结对村慰问走访

信息来源:民建绍兴市委会 作者:民建绍兴市委会办公室 日期:2022-01-27 浏览次数: 字号:[ ]

    12月3日上午,民建绍兴市委会主委、绍兴市政府副市长陈德洪,副主委单国君、邵德夫,绍兴市民建企业家协会会长秋建霞等一行赴市委会结对村新昌县儒岙镇南山村慰问走访,并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在南山村村委会议室举行。新昌县基层委主委、新昌县副县长杨哲文,儒岙镇党委书记王魁浩,新昌县招商投资促进中心副主任、县基层委副主委石林钢,儒岙镇副镇长邹木云,南山村党总书记兼村主任王东辉等参加座谈。

    会上,王魁浩首先介绍了儒岙镇集体经济增收工作的情况和一些主要措施;王东辉对近年来南山村集体经济增收工作进行了汇报,介绍了该村基本情况、村两委干部分工情况、乡贤情况和项目建设情况,介绍了南山村目前主要的增收举措和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

    对于南山村下一步增加集体经济、提高村民收入等,与会人员纷纷发表意见,献计献策。

    陈德洪肯定了儒岙镇和南山村在促进集体经济增收、增加村民收入、消薄工作中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南山村在美丽乡村建设中做了很多工作,取得了很好的效果,村貌有了大的改观。今后要明确目标,总结经验,争做先行村、示范村。在消薄工作中,要整合市、县、镇的合力,发挥乡贤作用,做好规划,县镇带头,打造茶叶、高山蔬菜、香榧等特色农产品。政府要做好公共服务,要设立强村公司,统一品牌,统一标准,统一质量,建立产品质保体系,在质量保证的前提下实现优质优价,提高效益。南山村要在美丽乡村建设取得成效的基础上,继续做好环境美化的2.0版。

    陈德洪强调,几个部门对南山村的消薄工作,要从输血转变为加强村造血功能的扶持和建设。通过几年的努力,力争村集体经济和村民收入有较大的增长,村貌环境有进一步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