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民建要闻
 
民建绍兴市委会召开2021年全市民建会内监督工作研讨会

信息来源:民建绍兴市委会 作者:包峰琴 日期:2022-01-27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进一步推动新形势下会内监督工作从严从实,以党为师,提高会内监督工作水平,12月1日下午,市委会召开2021年全市民建会内监督工作研讨会。新一届市委会监督委员成员、各区、县(市)基层委员会监督委主任、委员,市直支部监督员和市委会机关干部等30余人参加活动。市委会副主委、监督委员会主任唐国忠主持活动。

    首先,培训班成员一行赴柯桥区大渡社区未来社区数字化建设专项监督,参观了解柯桥未来社区建设情况。

    之后,在波影大酒店召开会议开展会内监督培训研讨。会议邀请市纪委市监委派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虞幼敏作《监察条例》专题辅导。虞幼敏从管哪些人、谁来管、怎么管等三方面具体阐述了条例的具体内容。

    会上,唐国忠传达了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民建浙江省第九届委员会监督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精神。唐国忠要求全体委员认真学习《各民主党派中央关于加强内部监督工作座谈会纪要》《各民主党派中央关于建立健全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制度座谈会纪要》以及民建中央全面加强作风建设有关文件精神和要求,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深入学习加强内部监督工作有关文件精神,准确把握内部监督工作文件要求,明确监督工作职责要求,为开展好会内监督工作提供重要组织保障。

    会上,唐国忠作了题为《加强监督 突出效能 为我市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范例提供监督保障——中国民主建国会绍兴市第十届委员会监督委员会 2021 年工作报告》。与会委员对工作报告进行了审议。

    市委会监督委员会副主任李月红宣读了《关于民建绍兴市第十届委员会监督委员会分工联系基层组织的通知》,对《中国民主建国会会内监督条例(征求意见稿)》《中国民主建国会纪律处分办法(试行)》主要内容作了传达和具体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