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信息 >> 越城区基层委员会
 
越城民建:肩挑社会责任,尽心助力抗疫

信息来源:民建绍兴市委会 作者:金坚浩 日期:2022-01-27 浏览次数: 字号:[ ]

    12月10日,紧跟绍兴市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Ⅰ级响应的通告,越城区基层委第一时间成立防疫工作小组,在市委会的坚强领导下,全面深入开展抗疫工作,为疫情防控群策群力,会员们的爱心奉献和抗疫精神让人感动,基层委的凝聚力也大大增强。

    一、积极参与捐赠

    

    

    

    疫情期间,越城民建的广大会员、会友通过各方渠道捐款捐物价值近100万元,其中捐款24.01万元,捐赠物资有大米1100袋、食用油110壶、口罩27.9万只、防护服、手术衣765套、防护面罩490只、手套1万副、红外测温仪131台、水果食品若干、取暖器5台等。感人事迹也数不胜数,谱写了激励助力抗疫的暖心篇章,很多被“中国新闻网”“浙江统战”公众号等各级媒体报道。如会员罗利惠利用其绍兴市快宜点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渠道广泛的优势,第一时间调集1000袋爱心大米,满满两大车送到皋埠街道,为街道抗疫提供了一份坚实力量。浙江阿啦丁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孙越峰去年至今刚刚捐了30万,疫情发生后立刻通过区委统战部向曹娥街道捐赠共计10万元的生活物资。会员陶志江不但向越城分局捐赠口罩10万只,还多次派出“第一健康”的医护人员参与志愿工作。

王国权、屠关华等也纷纷解囊捐款捐物。高玉萍、单国炳、胡翔、冯晓燕、倪苗芳等分别通过街道、局办、部门,为疫情捐赠口罩、防护服、红外测温仪、酒精消毒液、衣架、晾晒架等物资。

        

        

    二、志愿服务踊跃

    12月9日,一支部会员张亮在接到绍兴市启动疫情防控I级应急响应的信息后,立即响应政府号召,其品牌餐饮“寻宝记”不但暂停了所有堂食,还组织安排员工为在各街道、社区值守的工作人员送去带有“绍兴味”的特色菜肴以及暖人心脾的红糖姜茶,为那些在寒风中辛苦奔忙的志愿者们送去了民建人的暖意和爱意。

    “汀咖啡”民建驿站位于全国5A景区的鲁迅故里,是基层委着力打造的社会服务品牌之一。疫情防控中,驿站店员们在业主、三支部会员应环红的带领下,为志愿者们送去了可口的点心,热气腾腾的咖啡饮品。

    

     

    疫情发生以来,会员孙东海、边学伟、范洪辉、杨欣超、章婷、周高阳、何勇伟等纷纷奔赴各处核酸检测点,协助进行维护现场秩序、站岗执勤、引导行人出示预约码等工作,奋战于抗疫一线。陈杰东、梁永青、何珊珊、王熠明等在各街道、小区、大楼提供志愿服务,管理各处出入行人,指导进行全员核酸检测、重点人员摸排、隔离人员管控等工作。一支部会员秦伟作为越城区卫生健康行政执法队队长,即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带领全队同志奋战在抗疫一线。

    会员刘伯福则带领绍兴福清卫生用品有限公司的员工们日以继夜的生产,保障了大量口罩、防护服、隔离衣等抗疫物资的供给。徐明作为环宇集团项目经理,参与新和绍兴绿色照明有限公司内三幢闲置厂房改造为新冠肺炎次密接触者隔离点,仅用6天时间保质保量完成任务。

    三、撰写防疫信息 

    疫情期间,会员们或撰写抗疫信息,或谱写战“疫”歌曲,在自己的专业或者能力范围内支持抗疫工作。如会员董芳撰写的《建议疫情情况通报中将地区明确到区(县)级降低疫情对市域内其他地区企业的影响》受到了广泛关注。会员俞超老师谱写的一曲战“疫”歌,成了激励越地儿女不畏艰险推进疫情防控的进行曲。

    四、开展线上学习

    为激励广大会员不断奋进,及时传达学习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增强战“疫”自信,基层委还编制了生动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微课系列,创造性地开展“战疫加油站微课”学习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教育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