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信息 >> 新昌县基层委员会
 
新昌民建同心战“疫 ”

信息来源:民建绍兴市委会 作者:石林钢 日期:2022-01-27 浏览次数: 字号:[ ]

 

    12月9日16时起,绍兴市启动I级应急响应。新昌县委县政府决定自12月11日下午3时起在全县有序组织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新昌民建会员、夸克生物总经理商忆文了解到情况后,立即与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取得联系,落实专人专职负责捐赠事宜。自疫情发生以来,夸克生物一直在给全国疫情地区紧急供货,库存紧张。经过加班加点生产,在次日上午11点完成了一次性病毒采样管10万人份的产品装车,派专人专车送到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12月13日,夸克生物又通过红十字会捐赠20万人份采样管给上虞卫生系统,助力抗击疫情!

    新昌民建会员企业丰岛控股集团捐赠总价值200多万,11000箱抗疫物资,运往上虞、杭州等疫区,用以支援奋战在一线的抗疫工作人员和被隔离群众。新昌民建会员、丰岛控股集团董事长徐孝方表示,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现在是发扬同心战疫、共克时艰的互助精神的重要时刻,也是以实际行动担当社会责任,饮水思源回报社会的重要时刻。

    新昌民建会员、新昌县张氏骨伤医院院长张音积极响应号召,1小时内组建一支由36名医务人员组成的核酸检测队伍奔赴上虞疫情前线,同步组织44名医务人员参与新昌全县全民核酸检测工作与新昌定点隔离酒店值守医护工作。之后,又再次组织5名医务人员支援上虞。

    新昌民建会员、新昌县中医院副院长张敏丽始终战斗冲锋在抗疫最前线。在她的带领下,医院中医防控组第一时间启动中医药防疫保障工作,充分发挥中医药在疫情防控中的独特优势,结合国家第八版诊疗方案和浙江地域特点,推出“防疫推荐方”“发热1号方”和防流感香囊。12月8日上午10点46分,医院接到县卫健局紧急通知,要求给各隔离点配送中药防疫汤。张敏丽立即组织人员调配、煎煮、包装,终于在16:00完成了第一批中药防疫汤,将一份份暖暖的汤剂送到白云大酒店等3个隔离点。截至12月18日,张敏丽和她的同事们一共为各隔离点及抗疫一线的重点人群陆续送出防疫中药汤31558包。作为分管副院长,她带领总务基建、设备物资等相关科室24小时轮转,想方设法保障一线物资供应。

    尊蓝山居是新昌县第一个上虞隔离人员接收单位。县文广旅游局作为牵头单位,之前已经有过隔离点工作经验的副局长、民建会员梁仕忠毫不犹豫地接过了任务,第一时间前往尊蓝山居酒店,迅速组织各类人员进行业务培训,张贴工作制度和禁示标志,设置硬隔离和警戒带,对接调集各类医疗和保障物资。从12月13日22时到14日6时,该隔离点工作人员连夜奋战8小时,完成了12辆车共计147名隔离人员的接收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