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信息 >> 柯桥区基层委员会
 
民“建”真情 “柯”爱有你

信息来源:民建绍兴市委会 作者:阮丽娜 日期:2022-01-27 浏览次数: 字号:[ ]

  “大白”阻击疫情,民建奉献爱心。12月的疫情比寒冬来得更突然,数以万计的“大白”“红人”守护者筑起了柯桥防疫的铜墙铁壁。柯桥民建会员立即行动起来,纷纷慷慨解囊,捐款捐物,尽己所能地支持一线工作,用点滴爱心彰显了患难与共、守望相助的奉献精神,凝聚成战“疫”必胜的强大力量!

   捐款捐物

   柯桥民建会员自发筹集爱心款22.70万元,通过柯桥区慈善总会定向用于防护服等防疫物资购买,为疫情防控加油助力。会员企业绍兴鹰翔染整有限公司向兰亭街道新陈、大庆、谢家桥、桃源、阮港村捐款共计14万元。会员企业浙江嘉华印染有限公司向爱心娘子军公益中心捐款5万元。会员企业绍兴兴业会计师事务所向柯桥街道、柯岩街道、齐贤街道、稽东镇、南闲社区捐赠口罩共计10万只。会员企业绍兴百丽恒印染有限公司向马鞍街道镜海社区、柯海社区、前进闸村、亭山桥村捐赠100箱苹果、100箱牛奶。会员企业绍兴旺角房产置业有限公司向杨汛桥街道捐赠军大衣250件。建英支部为滨海医学隔离点建设现场的专业技术人员送去充电宝、保温杯、反光背心、牛奶等慰问物资。陈焕鑫会员向柯桥街道和钱清街道的医务人员赠送拉杆箱共计500只,为村居工作人员送去牛奶、八宝粥等慰问物资。韩爱民会员向绍兴鲁迅纪念馆捐赠3000瓶消毒液。夏燕红会员奔走鉴湖景园、笛扬等柯桥街道9个社区,为疫情防控人员送去慰问物资。高腾会员向上虞疫区捐赠45箱消毒巾,向华舍街道捐赠20箱消毒巾和爱心食品。闻伟会员向福全街道、上虞疫区捐赠价值2万元的棉柔巾和口罩。俞锐会员向齐贤街道捐赠30套雨衣、30双雨鞋、2400只口罩。钱国武会员向爱心娘子军公益中心捐赠500套防护服。钱伟芳会员向钱清街道东江村、三西村、岭湖村、清风村和蓝天救援队捐赠1万只口罩。

  一线抗疫

   孟朝晖会员作为第一批支援上虞防疫的医护人员,在汤浦下漳村为行动不便村民入户核酸检测。应静会员作为医务人员进驻我区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为期14+7封闭式工作。张满燕会员第一时间组织科室人员参与防疫,示范培训穿脱防护服,讲解防疫要领。

   志愿服务

   刘玲美会员检查各超市门店备货情况,确保疫情期间各门店货源充足,产品新鲜。阮玥会员带队落实重点人群居家管控,并组织联系村进行全员核酸采样。谭冬木会员在县道设卡处检查驶入车辆人员的两码,进行测温。罗书卿、吕梦飞、宋晓、张帆、周伟中会员在检测点和村口给群众和过往车辆人员测量体温,检查两码,确保安全。会员企业浙江嘉华印染有限公司为核酸检测医务组提供车辆接送。

   疫情期间,广大会员在各自岗位上,发挥业务专长,坚守防疫抗疫最前线;企业家会员纷纷慷慨解囊,通过各种渠道多次捐款捐物。据不完全统计,会员们累计捐款41.7万元,捐赠各类口罩、防护服、食品等物资折合人民币约16万元。在疫情面前,柯桥民建会员众志成城,同舟共济,以实际行动诠释了责任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