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信息 >> 嵊州市基层委员会
 
民建嵊州市基层委员会与嵊州市商务局开展对口联系专题座谈

信息来源:民建绍兴市委会 作者:马晓菁 金志文 日期:2021-09-22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认真履行参政议政职能,切实推动对口联系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9月10日,由嵊州市工商联主席、民建嵊州市基层委主委卢秋桢带队的民建嵊州市基层委员会会员代表一行到嵊州市商务局开展主题为“嵊州市商贸服务业发展成效现状及对策建议”的对口联系专题协商。嵊州市政协副主席、民建嵊州市基层委原主委史萍,市商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郑国达等参加协商座谈会。

    座谈会上,郑国达详细介绍了今年以来我市商贸服务业的工作成效,重点就促进商贸消费、开放性经济优化服务、嵊州小吃转型发展、打造电商工作大平台发展模式等主要工作进行了汇报。同时,他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与民建的深度对接和合作共事,共同推动对口联系工作做深做实。

    卢秋桢指出,民建要充分发挥民主党派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等优势和民主监督、社会服务等作用,认真梳理商务局反映的商贸服务业发展上的机遇与挑战,全方位思索如何扶持我市商贸服务业重点企业,通过深入服务业企业走访调研并形成调研报告,积极建言献策,助推我市商商贸服务业步入高质量发展。

    史萍充分肯定了今年以来我市商贸服务业取得的工作成绩,她表示,面对中美贸易摩擦及国内外疫情的严峻复杂局面,市商务局积极主动落实疫情防控和稳外贸促消费系列政策,克难攻坚、奋发有为,取得了来之不易的工作成效,为我市商贸服务业开创了又一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与会人员围绕促进消费发展做大内循环、加快对外开放做优外循环、擦亮嵊州小吃“金名片”、打造全国电商典范、提升行业管理规范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交流。大家一致认为,商贸服务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与百姓消费紧密相连,嵊州要用系统性思维构建系统性体系,务实做好民生实事,奋力争当商贸服务领域共同富裕先行典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