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信息 >> 嵊州市基层委员会
 
民建嵊州市基层委员会与嵊州市交通运输局开展对口联系专题协商座谈会

信息来源:民建绍兴市委会 作者:金志文、罗川江 日期:2021-09-22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密切与政府部门的对口联系,充分发挥民建联系经济界的特色和优势,围绕推进政府部门履行职责,扎实开展调查研究,8月25日,民建嵊州市基层委员会与嵊州市交通运输局开展了主题为“嵊州市大交通及‘四港’联动枢纽之城建设工作”的对口联系专题座谈会。嵊州市工商联主席、民建嵊州市基层委主委卢秋桢,嵊州市交通运输局党委书记、局长钱凯丰共同主持活动。嵊州市政协副主席、民建嵊州市基层委原主委史萍参加了本次活动。

    钱凯丰向与会人员详细介绍了嵊州“四港”联动枢纽城市建设试点项目的总体情况。他介绍,2020年11月,省委书记袁家军在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参加绍兴代表团小组讨论时提出嵊州成为了“四港”联动枢纽节点城市,为嵊州市重塑区位新优势,加快融入新发展格局指明了战略方向。

    “四港”节点城市建设对嵊州打造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县域样板,扎实开展节能减排等工作有非常重要的意义。依托“区位+交通+平台”优势,主动承接宁波、杭州等都市圈溢出产业,利用建设码头实现减排2万吨,给工业企业腾出更多的碳排放空间,推动企业和物流行业降本增效,推动货运物流与供应链的深度融合,逐步实现“四港”联动内涵由“交通联动”向“经济联动”拓展延伸,成为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新动力,把嵊州建设成为全省物流效率最优、与周边融合度最高的县市。钱凯丰对“四港”联动进行总体介绍后,由交通运输局总工程师吴杰介绍了实施调研需要注意的一些细节。

    卢秋桢表示,通过此次对口调研,对“四港”联动节点城市建设有了更加深入全面的了解。并提议,会后由基层委员会副主委王科英带队,对几家出口、物流需求量大的企业及码头建设单位开展深入调研,并形成提案上报,为“四港”联动贡献民建智慧。此外还建议利用大数据完善嵊州市内公交车路网,进一步提高市民出行效率。

    之后,与会人员围绕打造‘四港’联动枢纽节点城市、推进码头建设、完善畅通市域交通路网、全面推进产业发展等方面进行了热烈讨论交流。大家一致认为,嵊州必须牢牢抓住“四港”联动的契机,在融杭联甬接沪和四大都市圈建设中发挥自身优势,打造“双循环”重要节点,在服务参与区域协调发展上创新实践、引领先行,不断提升开放型经济发展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