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民建要闻
 
中国民主建国会绍兴市第十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信息来源:民建绍兴市委会 作者:包峰琴 日期:2021-09-22 浏览次数: 字号:[ ]

    

    9月12日—13日,中国民主建国会绍兴市第十次代表大会在绍兴召开。会上全体代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与袁家军书记在浙江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审议民建绍兴市第九届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民建绍兴市第十届委员会,并通过大会决议。

    民建浙江省委会副主委郑亚莉,中共绍兴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澄,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叶卫红,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云耀,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市委会主委胡少云,市各民主党派主委、工商联负责人、市委会对口联系部门负责人等领导出席大会开幕式。市人大原副主任、民建浙江省委会原副主委、民建绍兴市委会原主委车晓端,民建浙江省委会监督委员会副主任陈岩明,省委会组织部副部长楼冰、市委会历届副主委、市委统战部干部党派处同志等与会。

    陈澄代表中共绍兴市委向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说,五年来,民建绍兴市委会第九届委员会在中共绍兴市委和民建浙江省委会的正确领导下,团结和依靠广大会员,积极推进多党合作,主动发挥自身优势,参政议政主动有为,服务发展精准有方,自身建设扎实有效,为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作出了积极贡献。

    陈澄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绍兴开启“十四五”新征程、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起步之年。当前,全市上下正在奋力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范例,在这一新征程中,需要包括民建在内的全市各民主党派和衷共济、凝心聚力、通力协作。希望民建绍兴市委会以此次换届为新的起点,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绍兴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不断为开创绍兴改革发展稳定新局面贡献民建力量。要加强政治建设,要始终把思想政治建设放在首位,确保始终与中共绍兴市委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着力画好思想同心圆;要发挥独特优势,聚焦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努力实现共同富裕等主题主线,更好地服务党委政府科学决策,着力彰显履职尽责新作为;要强化使命担当,紧密围绕人才强市、创新强市战略,积极投身社会服务,擦亮服务品牌,着力提升社会服务满意度。

    郑亚莉代表民建浙江省委会高度肯定了绍兴市委会过去五年在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参政履职、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希望新一届市委会强化思想政治引领,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做好凝心聚力工作,永远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胸怀“国之大者”,以更新的作为和成效,围绕“重要窗口”建设和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履职尽责,发挥联系经济界的特色优势,积极履行好社会服务职能,以履职尽责的成果、实效,展现民建人的使命和担当。深化政治交接使命,以更严的标准要求,提升自身建设水平,在新时代创造新成果、展现新作为。

    胡少云代表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向大会致贺词。

    陈德洪代表民建绍兴市第九届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践行初心使命 强化责任担当 为率先走出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的市域发展之路同心奋斗》的工作报告。

大会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

    闭幕式上,叶卫红代表中共绍兴市委、市委统战部对过去五年绍兴民建做出的各项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对当选的新一届委员会和领导班子表示热烈祝贺,并提出殷切期望。要深化政治交接,增进思想共识。把搞好政治交接工作放在首位,领好路、掌好舵。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始终同中国共产党在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要强化使命担当,提高履职质效。以“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为己任,提高政党协商质量。当好参谋,提升参政议政能力,当好帮手,加强民主监督实效,当好同事,要加强自身建设,永葆生机活力。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高“五大能力”要求,以思想建设为核心,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以组织建设为基础,不断提升组织活力;以制度建设为保障,不断提高能力素质。

    陈德洪代表民建绍兴市第十届委员会发言,表示将一如既往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永葆“一心向党”的政治本色,在凝聚思想共识上实现新提高;将一如既往优化队伍固本强基,打造“众志成城”的组织阵地,在履职能力建设上迈向新台阶;将一如既往围绕主业履职尽责,提升“奋发有为”的优良品质,在广泛凝聚人心上取得新成绩;将一如既往发挥优势凝聚智慧,激扬“开拓创新”的强劲动力,在谋发展助赶超上作出新贡献;将一如既往真心真情服务会员,发扬“勠力同心”的民建作风,在组织健康发展上展现新风貌。为绍兴加快打造“重要窗口”的示范样本、奋勇争当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的排头兵、争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先行市,奋力交出绍兴民建的高分答卷。

    

    

    在民建绍兴市委会十届一次全会上,陈德洪当选为民建绍兴市第十届委员会主任委员,单国君、邵德夫、唐国忠、肖冬红当选为副主任委员,单国君兼任秘书长。

    闭幕式上,大会向民建九届委员会离任委员宣读《给离任委员的致敬信》,感谢他们为民建事业发展做出的积极贡献,希望他们一如既往地关心民建绍兴市委会的工作,在多党合作和统一战线事业发展中继续发挥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