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信息 >> 越城区基层委员会
 
聚力高质量 同行共富路
——民建越城区基层委召开“共同富裕”专题学习座谈会

信息来源:民建绍兴市委会 作者:冯晓燕 日期:2021-09-22 浏览次数: 字号:[ ]

    2021年8月22日下午,民建越城区基层委召开“聚力高质量,同行共富路”专题学习座谈会。会议由基层委主委周江主持。基层委副主委诸常青、应晓,各支部主委、部分企业家会员、新生代企业家会友近20余人参加。民建绍兴市委委员、市直新兴一支部主委王国庆参加座谈会。

    会议首先学习了关于“共同富裕”一系列文件及报道: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上“在高质量发展中促进共同富裕”讲话内容;省委书记袁家军关于“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要求;民建浙江省委会关于《助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实施意见》等等。

    在认真学习后,与会代表结合各自企业和岗位特点,畅谈对“共同富裕”的理解和今后企业发展的思路举措。现场气氛热烈,思想火花碰撞,不乏真知灼见。

    基层委委员、三支部主委、华越资产评估事务所所长冯晓燕率先就资产评估中涉及的社会民生行业股权转让案例引出话题;随阿啦丁国际货运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孙越峰就当前外贸运输行业碰到的困难剖解;浙江常青园林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诸常青、坤茂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锋就建筑行业农民工社保问题;绍兴市佳诚酒类饮料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国庆、浙江讴歌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应晓就共同富裕的本质理解和所得税房产税改革;区科协主席劳越嘉就公务人员如何做好高质量服务;“陶所花庄”陶勇伟会友就发展民宿振兴乡村经济;新生代企业家陆梁、孟兴宇会友就民企的觉悟和担当提出了感想和建议。其他参会会员、会友也都积极发言,就共同富裕的具体举措包括税收贡献、慈善捐赠、集智聚力、乡村振兴提出了建议。

   

    周江在总结中指出:作为密切联系经济界的参政党,会员企业家必须提高政治站位,把助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作为民建人的政治担当、历史担当和责任担当,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同富裕的重要论述精神,深刻理解共同富裕的核心要义和本质要求,深刻理解共同富裕的目标任务和实现途径。同心同向、同心同行,为推进共同富裕、创造美好生活画好最大同心圆,汇聚最大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