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信息 >> 诸暨市基层委员会
 
民建诸暨市基层委助力共同富裕

信息来源:民建绍兴市委会 作者:傅黄莺 日期:2021-09-22 浏览次数: 字号:[ ]

    今年以来,民建诸暨市基层委认真履行职责,在建言献策、民主监督、社会服务等方面积极发挥作用,认真学习诸暨市委十六届十三次全体(扩大)会议上的报告精神和《奋力打造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诸暨范例行动方案(2021-2025年)》文件,使全体会员及会友更好地解读了市委市政府的重点方向,进一步明确奋斗目标。

    企业家会员们不仅带领企业朝着更好更高质量目标进发,取得不菲成绩,而且积极回馈社会,助力共同富裕。会员企业华海集团积极拓展上游产业,不断延伸产业链,行业主导权进一步扩大;圣翔航空的院士工作站连续四年在绍兴考核中获得优秀,充分展现了其创新科研实力;艺佳地理信息有限公司是全省五家甲级测绘资质企业之一,充分体现了它的行业龙头地位。9月1日,赵家镇中举办开学典礼的日子,典礼上举行了一个重要的环节——发放“博览奖学金”。基层委副主委黄震将6万元打到“博览奖学金”,连续18年支持家乡教育事业,共投入了近500万元。9月11日,民建会员、王家井孝德协会会长楼建纬个人捐赠物资慰问百岁老人、抗日老兵以及特困户。8月4日,会员赵天武向诸暨市红十字应急救援队捐赠价值36000元的智能会议平板、电脑模块和移动支架。

    会员刘开金撰写的《关于进一步加强粮食生产功能区保护力度防止“非粮化”的建议》和魏彬撰写的《绍兴关于缩减工伤案件审理程序保护底层劳动者权益的建议》被中央民建采用。另有三篇社情民意被民建省委会录用。

    同时,民建诸暨市基层委积极响应市委统战部“致敬百年·同心三服务”为企业破难题活动的号召,于8月11日下午在统战之家与对口联系部门开展座谈交流。经信局就我市工业企业高质量发展、主体培育、长高长壮政策作了详细的政策讲解。人社局就人才引进安家补贴、购房补贴、人才公寓租赁及大学生见习等政策作了全方位讲解。有效地帮助了会员企业了解政策实际,密切了与政府对口联系部门的联系,提升了民主监督实效,提高了知情参政水平,座谈会取得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