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信息 >> 嵊州市基层委员会
 
民建嵊州市基层委员会全力投入防汛、抗洪各项工作

信息来源:民建绍兴市委会 作者:金志文 日期:2021-08-05 浏览次数: 字号:[ ]

    

    河南省持续遭遇强降雨,防汛形势十分严峻,郑州等多地造成了严重内涝灾害,汛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为助力防汛救灾,民建嵊州市基层委员会第四支部主委、新企联会长、浙江中益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王鹏程带头发动会员企业家为防汛一线及受灾群众捐赠物资,7月23日下午紧急购买矿泉水、方便面等送往抗洪第一线,7月28日第二批物资(方便面300箱,矿泉水700箱,净水器20台,热水器5台,发电机10台,现金2.05万元(总计10.6万元)送达河南,会员企业家们以实际行动为防汛抗洪奉献出自身的一份力量。

    民建嵊州市基层委员会副主委、嵊州市贵门乡副乡长诸黎星在这次抗台防灾中始终坚守岗位,密切关注天气,严密监测水情,全力以赴做好防汛防台各项工作。贵门乡是个山区,台风“烟花”来临前,诸黎星指挥乡、村干部在全乡开展隐患排查和人员转移工作。在奖山村浪坑自然村有一户老人,居住的房子无法承受“烟花”台风的“侵袭”,村干部多次劝说他转移到安全的居所,但这位老人在老房子里住惯了,不愿离开。在多次劝说无果的情况下,诸黎星得知情况后,紧急调用了一个集装箱做为临时休息点放置在老人居所的附近,并配备好水电、日常用品等物资,老人才同意从原居所转移出来,住进了安全的地方,顺利完成了人员转移任务。在这次防汛抗台中全乡没有发生人员伤亡及意外事故。  

    这次“烟花”台风来势汹汹,风大、雨天、影响面积大。民建嵊州市基层委员会第三支部副主委、嵊州市地质环境监测站站长卢琰萍在抗台防灾期间,白天经常奔波在山区、乡镇的地质灾害预警区域,组织地质专家,跋山涉水,克服种种障碍,指导现场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晚上又马不停蹄赶往市应急指挥中心,时刻关注全市雨水走向及防范区动态变化,加强监测预警和信息研判,及时向部门领导提供预警预报和人员撤离转移建议,为嵊州市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提供科学依据。在这次抗台防灾期间;卢琰萍实地指导灾险情处置27起,指导风险防范区人员转移1200余人,成功避免了3户4人因灾伤亡,在这次台风期间为嵊州市抗台防灾防地质灾害做出了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