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民建要闻
 
陈德洪赴越城区开展“垃圾分类及再生资源回收体系建设”专项民主监督重点课题调研

信息来源:民建绍兴市委会 作者:童 珂 日期:2021-08-20 浏览次数: 字号:[ ]

    8月4日下午,民建绍兴市委会主委、市政府副市长陈德洪带队赴越城区开展“垃圾分类及再生资源回收体系建设”专项民主监督重点课题调研。市供销总社党委书记、理事会主任董友庆,越城区副区长钟建荣,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副局长王欣,市供销总社党委委员、理事会副主任吕永江,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市容环卫监管处处长马楚军,越城区商务局局长陈智明、越城区环卫中心主任杨琴陪同调研。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单国君等市委会调研组成员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勘察了越城区再生资源分拣中心(联运环境)、越城区再生资源回收站(香江名邸站点)及孙端街道海棠府小区垃圾分类“定点”投放点,随后走访了绍兴市城投再生资源有限公司,参观了在建项目及建筑垃圾处理现场,并召开了专题座谈会。

 

    座谈会上,市供销总社党委书记、理事会主任董友庆汇报了市再生资源回收体系建设的基本情况、成效成绩、目前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开展工作的建议;越城区副区长钟建荣汇报了越城区垃圾分类及再生资源回收体系建设工作的基本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建议;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副局长王欣汇报了市生活垃圾分类上半年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越城区商务局局长陈智明补充了越城区再生资源回收体系建设需着力加强的四点建议;越城区环卫中心主任杨琴就“两定”投放推广、投放点提档升级及整顿生活垃圾收运收输提出了建议。调研组成员就有害垃圾后续处理问题及执法联动机制提出了相关看法。绍兴市城投再生资源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建明介绍了公司基本情况及目前碰到的瓶颈问题。

    最后,陈德洪总结垃圾分类是关系到全社会人民幸福指数的重点民生实事项目,要加强思想重视和意识认同,把垃圾分类和再生资源回收的前后端问题与城市规划相匹配,要结合绍兴经济和社会发展实际,从顶层设计考虑,多部门配合把各项工作抓好抓实。

    陈德洪提出了五个方面要求。一要完善体系建设,推动相关政策条例出台;二要明确监管责任,落实部门相关措施;三要加大扶持力度,配套资源和要素;四要加大宣传力度,从循环理念上谋划;五要强化考核机制,补齐问题与短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