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民建要闻
 
民建绍兴市委会召开第九届委员会届期工作评议和民主推荐会议

信息来源:民建绍兴市委会 作者:包峰琴 日期:2021-07-26 浏览次数: 字号:[ ]

    

    

    7月24日,民建绍兴市委会召开第九届委员会届期工作评议和民主推荐会议。省委会副主委、浙江金融职业学院院长郑亚莉,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组长沈克勤,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民宗局长何国梁,省委会组织部副部长楼冰,省委会监督委员会委员、衢州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王建村,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虞幼敏及评议组成员出席会议。第九届市委会委员,监督委员会成员,各基层委员会主委、上虞区支部负责人,市直支部主委或负责人,部分老领导,市民建企业家协会、绍兴民建书画院负责人,机关全体人员共4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郑亚莉代表民建浙江省委会作动员讲话。郑亚莉充分肯定九届市委会的工作。她指出,民建绍兴市委会在中共绍兴市委和民建浙江省委会的领导下,在市委统战部的指导帮助下,团结带领全市广大会员,发挥联系经济界的特色优势,切实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扎实开展社会服务,五年来思想政治基础更加巩固,履职尽责更加有为,社会服务成效显著,为绍兴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郑亚莉对做好本次届期工作评议和民主推荐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要提高认识,深刻理解届期述职民主推荐的重要意义。开展届期述职民主推荐是提高政治站位的重要体现,是完善政治交接的关键环节,是加强内部监督的内在要求,推进领导班子制度建设的具体实践。二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做好届期述职民主推荐工作。真正把政治素质好、业务水平高、领导能力强、有较高社会影响力的会员推荐出来,为组织选人用人奠定基础。三要总结得失,不断提高民建市委会自身的素质和履职水平。希望民建绍兴市委会领导班子及成员通过民主测评,查找不足,虚心听取意见和建议,不断提高领导班子及成员的履职能力和水平,圆满完成九届领导班子的各项任务。

    陈德洪代表九届委员会领导班子作述职报告,报告全面总结回顾了换届以来市委会在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参政履职、社会服务等方面所作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并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市委会领导班子成员陈德洪、单国君、邵德夫、唐国忠结合五年来的履职情况,分别进行了届期工作述职。会上民主评议民建绍兴市第九届委员会工作,对九届委员会领导班子及成员民主测评,并书面推荐新一届市委会主委、副主委及委员人选。

    会后,评议工作组与全体市委会委员,各基层委员会主委、上虞区支部负责人、市直支部主委或负责人,市委会老领导,市民建企业家协会、绍兴民建书画院负责人、机关全体人员进行了个别谈话,听取对九届委员会领导班子和个人的意见建议,并口头推荐新一届市委会主委、副主委人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