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民建要闻
 
市委会组织新会员参加全市民主党派新成员培训班

信息来源:民建绍兴市委会 作者:包峰琴 日期:2021-06-09 浏览次数: 字号:[ ]

    

    6月7日-8日,由市委统战部、市社会主义学院和各民主党派市委会联合举办的2021年全市民主党派新成员培训班在绍兴市社会主义学院开班,市委会组织2019年和2020年入会的89名新会员参加了培训。本次培训分为集中授课和分组研讨两种形式。

    结合新成员实际,培训安排了三次集中授课,分别是省社院副院长张建明主讲“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百年历史变迁与新时代使命”,省委党校教务处处长孙雄主讲“坚持马克思主义宗教观,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省社院教授黄天柱主讲“新时代参政党建设与履职的整体态势和着力重点”。三门专题课内容详实、深入浅出,帮助大家提高政治理论水平,增进政治共识,引导学员不忘多党合作初心,凝聚发展共识,汇聚发展力量。

   

   

     在8日下午市委会组织的分组研讨会上,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单国君为新会员们作了民建会章、会史专题讲座。单国君以PPT的形式,对会章的主要内容作了梳理和讲解,用珍贵的历史照片、统计数据等形式,对民建组织概况、发展历史从全国、省、市各个层面作了介绍,特别是绍兴民建的发展历史作了全面详尽的讲解。

    会员们表示,本次培训时间不长,但内容丰富详实。今后将进一步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进一步加强学习,积极履职尽责,努力为建设“重要窗口”展示更多“绍兴风景”展现新作为,为我会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