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民建要闻
 
民建全市参政议政工作专题研讨班在嵊州举行

信息来源:民建绍兴市委会 作者:童珂 日期:2021-06-02 浏览次数: 字号:[ ]

    

   

    5月14-15日,民建全市参政议政工作专题研讨班在嵊州市举行。民建绍兴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单国君出席会议并讲话。民建绍兴市委会调研工作委员会主任李月红、民建嵊州市基层委主委卢秋桢、民建浙江省委会调研部王春同志出席会议。市委会机关干部童珂主持会议。

    本次专题研讨班分两天的议程,围绕现阶段社会发展重点领域的热点难点开展“专题研讨+现场调研”两种形式相结合的教学活动,意在立足会的特色,努力把界别特色转化为履职成果。

    14日下午主要是专题研讨培训的议程。

    卢秋桢对嵊州市的市情市貌、民建嵊州市基层委的基本情况作了简要介绍。

    单国君作开班动员讲话。单国君从工作机制、建言献策、反映社情民意、调查研究四个方面回顾了民建绍兴市委会2020年参政议政工作的履职情况,传达了民建全省参政议政工作会议精神,传达了民建浙江省委会主委陈小平关于着力提升民建履职能力建设的讲话。

    

    李月红就进一步开展好2021年市委会大调研部署三方面工作:一是提出申报调研课题的撰写要求;二是部署调研委管理办法的具体事项;三是明确分设三个专委会的作用意义。

    为进一步提高会员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的编写质量,丰富会员采编信息素材,特邀请王春同志到会现场教学,并就社情民意信息作专题研讨交流。

   

   

     15日上午,市委会调研委参观了嵊州民建2家会员企业浙江佳歌电器有限公司和浙江迪贝智控科技有限公司,分别对智能制造反哺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开展了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