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信息 >> 越城区基层委员会
 
越城民建考察创新发展中的塘栖古镇

信息来源:民建绍兴市委会 作者:詹志娟 日期:2021-06-02 浏览次数: 字号:[ ]

    

    5月16日,民建越城区基层委一支部、三支部20多名会员在基层委副主委、一支部主委诸常青,基层委委员、三支部主委冯晓燕的带领下考察了塘栖古镇,考察了一颗黄金果如何带动古镇的创新、奋进、发展,也拉开了民建越城区基层委“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主题活动帷幕。

    塘栖古镇,始建于北宋,贵为“江南十大名镇”之首。塘栖是“中国枇杷之乡”。今年的枇杷节,古镇人们通过销售产地连线,既展示了塘栖水乡特色,又以枇杷为媒,带动展示了塘栖一鱼一米一果的特色产业,同时带动了枇杷衍生产品,继而发展了民宿旅游等二、三产业。让会员们大开眼界的是古镇人们除了发布塘栖枇杷采摘指数、塘栖枇杷电子地图,还让消费者云上逛塘栖,设置五个直播间,与农户一起直播带货,推荐塘栖的特色产品。还在淘宝、抖音平台搭建塘栖特色数字馆,为塘栖枇杷及当地各色农产品进行全网营销。

    结合支部开展的改革开放史学习,会员们不禁感慨,一颗小小的枇杷,塘栖人们把它捧在手心里精心养护,潜心研究,借助网络,终于蜕变成一颗“黄金果”。一颗黄金果给塘栖人带来了商机,带来了古镇的活力,带来了人们的幸福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