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信息 >> 新昌县基层委员会
 
民建新昌县基层委员会各支部积极组织开展学党史会史活动

信息来源:民建绍兴市委会 作者:盛晓岚 石柏娇 吕丹婧 日期:2021-05-10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积极响应民建中央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的号召,民建新昌县基层委员会积极组织各支部开展活动,认真学习党史会史。

 

    4月23日,新昌民建第六支部结合中国共产党史和民建会史,开展“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民建会史》,进一步巩固了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民建新昌县基层委员会主委、新昌县副县长杨哲文出席学习会并进行领学。

    杨哲文指出,新昌民建六支部一要提高政治认识,把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和提升政治理论水平的重要方式;二要丰富学习手段,采取集中学、自主学,线上学、线下学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常态化学习,做到入心入脑,不断武装自己的头脑;三要理论结合实践,学以致用,不断巩固自己的政治信仰,将信仰转化为工作的动力,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参会会员们认真学习了会议内容,纷纷表示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新昌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4月21日,新昌民建第七支部齐聚会员企业金涛轴承有限公司会议室,开展“学党史 颂党恩 忆初心 爱民建”党史学习活动。会上,大家结合前期到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参观学习的体验,对中国共产党建立初期的历史进行了认真学习。各会员还畅谈了学习党史的体会;同时,组织会员对《光辉的足迹——中国民主建国会会史微课堂》中部分会史内容进行了学习,重温了民建成立初期的历史。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通过学习党史会史,进一步激发了会员们的昂扬斗志,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发扬优良传统,认真做好本职工作,积极发挥参政议政和社会服务作用,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4月25日,民建新昌县基层委员会第五支部聚焦“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组织观看《建国大业》,践行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将牢记合作初心,在新时代新征程,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建设“四新”“三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总要求,以党为师、向党学习,各项工作要自觉对标对表,向党看齐,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上奋发作为,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