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信息 >> 越城区基层委员会
 
越城民建三措并举推进基层委组织“三化”建设

信息来源:民建绍兴市委会 作者:越建 日期:2021-04-30 浏览次数: 字号:[ ]

    推进基层组织规范化制度化标准化建设,是加强党派自身建设、实现党派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有效抓手。近年来,民建越城区基层委以三个“三”为抓手,深耕基层组织“三化”建设,着力推进基层委各项工作提质增效。

    

   

     

    三“亮”身份,内化责任担当。通过颁发(补发)会员证、会员两地报到、建立个人档案三项举措,规范化管理会员,引导会员正视、牢记、珍惜会员身份,杜绝“身份麻痹”,保持会员荣誉感,积极践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服务社会”职能。

    

   

    

    

    三“建”载体,外塑党派形象。通过搭建微信平台基础结构、拓展信息采集渠道、建立信息员队伍等途径,促进微信公众号小平台成为会员理论学习的大平台、展示基层委形象的大窗口、展现支部活动的大舞台。积极探索展示民建形象的新窗口,精心打造“汀咖啡”和“塔山街道红立方”作为“民建驿站”和“民建之家”,使之成为团结、和谐、有信仰、有温度、有作为、有共同价值理念,帮助民建会员共同成长进步的“会员之家”。

    

    

    

     

    三“提”服务,完善筑基修本。一是配备一名专职人员,完善人力资源配备,进一步加强了基层委的服务力量;二是落实一处办公场所,完善硬件资源配备,进一步强化了基层委的服务保障;三是编制一本制度汇编,完善制度化建设,进一步健全了基层委的服务规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