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信息 >> 新昌县基层委员会
 
学井冈山精神,做新时代民建人

信息来源:民建绍兴市委会 作者:新昌民建 蔡钧锋、梁丽玲 日期:2021-04-26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4月17日,新昌民建一支部、七支部结合中共党史和民建会史学习教育,前往中国革命圣地井冈山开启了一次“红色之旅”,学习中国共产党光辉历史,感悟革命奋斗精神。

    当晨曦的第一抹阳光洒在井冈山的红土地上,大家怀揣着憧憬与期待,走进了魂牵梦绕的井冈山革命圣地。会员们陆续参观了黄洋界哨口、大井朱毛旧居、革命烈士纪念堂、碑林、革命烈士纪念碑、革命博物馆。

    

    

    在伟人的旧居,会员们瞻仰了毛泽东、朱德等老一辈革命家风采,学习了他们的光辉事迹。在伟人学习思考的地方,会员们诵读民建会史微党课第30课,重温民建先贤的初心与使命。

    在革命博物馆内,通过图片、文献、文物和影音资料,会员们系统、全面地学习了中国工农红军从1927年到1930年期间的革命过程,重温党的领导人是怎样在井冈山建立根据地,领导人民建立工农政权、开展分田斗争、加强军队建设、战胜种种困难,最终开辟出一条中国革命胜利的道路,让革命的星星之火燃遍中国。

    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一种静穆的情愫在空气中慢慢渗透,一座座雕塑传达着理想信念的伟大,会员们心怀崇敬,驻足沉思,默哀鞠躬,缅怀革命先烈壮举,汲取前行力量。

    历史的硝烟早已散去,历史的记忆长留人间。通过本次学习活动,会员们深刻感受了在战火纷争、硝烟弥漫的年代,革命先烈浴血奋战,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气概和艰苦岁月里克服困难、勇往直前的坚定意志。新昌民建将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建言献策,助力新昌打造“重要窗口”排头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