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直支部动态
 
民建绍兴市直新华支部与柯桥区基层委开展“一起来读史”活动

信息来源:民建绍兴市委会 作者:阮丽娜、樊沉坤 日期:2021-04-20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贯彻落实民建浙江省委会《关于开展“一起来读史”的活动通知》精神,引导广大会员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和民建会史。4月17日上午,民建绍兴市直新华支部与柯桥区基层委员会在柯桥区党外人士之家联合开展“一起来读史”主题教育活动。市委会副主委邵德夫,区基层委主委祁金凤、市直新华支部主委赵越参加活动。

    学习会上,赵越解读了省委会“一起来读史”通知内容,并提出开展“一起来读史”主题活动,可以进一步激发广大会员“爱党、爱国、爱会、爱学”的热情,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达到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效果。

    与会人员朗读了《光辉的足迹——中国民主建国会会史微课堂》的其中三个篇章。会员们认真仔细听读,再一次重温历史,增强信心。

    

      

    祁金凤和赵越分别介绍了柯桥区基层委和新华支部的组织概况和日常工作开展情况,就如何进一步发挥界别特色,做好社会服务工作进行了探讨。

     

    会上,邵德夫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希望通过开展“一起来读史”活动,引导广大会员继承和发扬光荣传统,进一步加深对民建会史的认识和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制度的认同感。邵德夫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深刻领会党史、会史学习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凝聚共识。二要坚定信心,真抓实干,按照省委会、市委会部署,开展好中共党史、民建会史学习教育,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三要切实做到学史力行,把学习教育贯穿到当前重要工作中去,为绍兴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绍兴民建力量。

 

会后,与会人员参观了柯桥区党外人士之家,对展厅和工作室的布局,各民主党派、知联会的工作室布置、日常活动开展等给予高度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