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信息 >> 诸暨市基层委员会
 
民建诸暨市基层委开展“一起来学史”动员部署

信息来源:民建绍兴市委会 作者:刘开金 日期:2021-04-15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落实民建中央关于开展学习中共党史、民建会史活动的要求,2021年4月2日,民建诸暨市基层委全体会员及会友开展“一起来学史”活动动员部署,并对基层委2020年度优秀会员进行表彰。市委统战部干部和民主党派工作科、市委会机关干部等应邀参加会议。

    民建诸暨市基层委主委吕寒平结合诸暨红色历史实际,梳理共产党在不同阶段的历史,讲述了中国民主建国会的建会历史、民建与中国共产党的合作历程。我们要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以党为师,不忘合作初心,做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按照省委会活动部署要求,会场专门设置环节,由赵一梅会员朗诵《民建成立的时代背景》《为“四化”建设服务:兴办企业》《民建成立70多年来的经验和规律总结》等篇章,让会员们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吕寒平以绍兴市委常委、诸暨市委书记沈志江“十问”诸暨发展为切入点,传达了诸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主要内容,深入解读分析了诸暨发展需要面对的十大问题和挑战,勉励会员奋勇争先,为诸暨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市委会机关干部童珂为全体与会会员及会友作了社情民意信息专题培训辅导。

    会议对基层委2020年度工作进行了总结,表彰了各级各类先进会员。4名优秀会员代表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