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信息 >> 越城区基层委员会
 
民建越城区基层委召开中共党史学习暨基层委2021年度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民建绍兴市委会 作者:周高阳 董芳 日期:2021-03-24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落实民建中央关于开展学习中共党史、民建会史活动的要求,3月20日,民建越城区基层委召开中共党史学习暨基层委2021年度工作会议。民建绍兴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单国君,办公室副主任莫丹凤应邀参加会议。

    会上,民建越城区基层委专门邀请了绍兴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主任赵玲华为会员、会友作中共党史专题讲座。赵玲华结合绍兴实际,通过大量史料和珍贵历史照片,梳理历史,清楚地展现出中国共产党的道路更符合中国国情,更符合民众心声,这是中国共产党能够带领中国向前发展、受各民主党派追随的原因。会员、会友们通过学习,清醒地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要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以党为师,不忘合作初心,做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

    讲座后,基层委三个支部主委分别交流了2020年度支部工作。随后,基层委周江主委以“五个凝聚”总结了基层委2020年度工作。2020年,民建越城区基层委凝心聚力,创新品牌,不断加强自身建设,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被民建中央授予“全国先进集体”称号等多项荣誉。周江表示,2021年民建越城区基层委将继续努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以高质量履职为我区争当“四个率先”先行区,打造全市首位度中心城区贡献民建力量。

    单国君副主委表示,2020年民建越城区基层委认真履行职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疫情期间,担当作为、团结奉献,为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狙击战贡献了民建力量;参政议政、社会服务方面也创造了多项记录,获得了多项民建中央及省市级荣誉。2021年,全体会员要加强中共党史和民建会史的学习,切实做到理论上清醒和政治上坚定;要继续立足本职岗位,积极参与会务工作,增强履职实效,为绍兴的经济建设作出积极的贡献。

    会议还表彰了各级先进集体和优秀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