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信息 >> 新昌县基层委员会
 
民建新昌县基层委员会组织开展“瞻仰革命先烈 庆祝国际妇女节”活动

信息来源:民建绍兴市委会 作者: 石柏娇 日期:2021-03-11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热烈庆祝第111个国际妇女节,2月28日,民建新昌县基层委员会组织女会员到梁柏台事迹陈列馆参观学习,缅怀革命先烈的光荣事迹,激励大家传承和发扬爱国奉献精神,为新阶段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继续作出积极努力。

    梁柏台烈士,是中国近代无产阶级革命家,中国共产党早期优秀党员,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中央政府重要领导人,人民政权第一位司法部长、检察长、中国劳动改造教育感化制度的创始人,第一部红色宪法起草人,被誉为人民法制和人民司法的开拓者和奠基人,是依法执政依法治国的先驱。

    梁柏台事迹陈列馆位于梁柏台烈士的家乡——现新昌县沃洲镇银星村,座落于风景秀丽的钦寸水库边。在梁柏台事迹陈列馆内,女会员们在讲解员的详细讲解下,全面了解了梁柏台烈士从求学时期立志做许国大丈夫到远赴苏俄工作、到作为红色法律专家回中央苏区投身革命,到最后留守赣南英勇牺牲的光荣事迹。在梁柏台烈士纪念碑前,大家向烈士雕像默哀并三鞠躬。

    据沃洲镇相关负责人介绍,梁柏台事迹陈列馆是梁柏台红色教育基地的一部分,接下去还要陆续建成开放梁柏台故居、宪法广场、会议研究中心等,将为后人学习和传承梁柏台烈士勤政、清廉的革命奉献精神提供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