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民建要闻
 
民建绍兴市委会机关获2020年度工作目标责任制考核优秀单位

信息来源:民建绍兴市委会 作者:包峰琴 日期:2021-02-24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日,民建绍兴市委会捧回了新年的第一份荣誉。在中共绍兴市委召开的“三先三创”暨抓落实工作会议上,通报表彰了2020年度有关先进集体和个人,绍兴市委会机关被评为2020年度工作目标责任制考核优秀单位。

    回顾2020年,民建绍兴市委会聚焦聚力抗疫复工、“重要窗口”“十四五”规划、高水平全面小康等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使命担当,当好“重要窗口”建设的实践者、参与者、维护者。一年来,市委会带领广大会员认真履职,奋力进取,脚印清晰坚定,成果丰硕喜人。

 

一、 积极履职担当  助力抗“疫”复工

    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在全力打赢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战”大考中交出高分答卷。据统计,抗疫期间绍兴民建各级组织和成员累计捐款480.41万元,组织协调、捐赠口罩170.05万个,防护服1727套,捐赠医疗物资及相关器械、原料等折合人民币约726.64万元。

    陈德洪等市委会领导深入战“疫”一线,走访会员企业。

    

 

    会员徐孝方捐赠防疫物资合计价值280万元;会员傅双利通过各种渠道向抗疫一线捐赠总金额达150多万元;会员蔡函烨向慈善总会“益起攻疫”基金捐赠100万元;会员黄勇采购50万只口罩捐赠给柯桥区慈善总会;会员夏燕红从亚洲到美洲再到欧洲,累计订到40万只口罩悉数捐献。

    会员企业绍兴福清卫生用品有限公司紧急恢复一次性医用、民用口罩的生产,省委书记(时任省长)袁家军在视察时予以充分肯定。

   省委会主委陈小平对新昌县基层委员会多措并举助力“两手硬、两战赢”工作作出肯定和批示。

 

二、深入调查研究  精准建言献策

    在两会上,市委会提交集体提案8件,大会发言材料2件,委员个人提案34件,代表建议6件。

  

  

    《融入湾区经济发展,加快建立现代金融核心区的建设》等5件提案被市政协列为重点办理提案。

    《关于后疫情时期稳定和提升我国全球供应链地位建议》被民建中央转化为在全国政协会议上的团体提案。

    绍兴市委会被省委会评为2020年度参政议政先进集体。多件课题成果被省委会评为参政议政优秀成果。

 

三、聚焦民生关切  反映社情民意

    充分发挥社情民意信息作为建言资政直通车和主渠道的作用,2020年获上级录用及各级领导批示197篇次。其中民建中央录用18篇,全国政协录用6篇。《新冠疫情对中国外贸供应链的影响及建议》等2件信息获中央领导批示。

    《关于疫后尽快解决我市公立医疗机构“现金流”问题的建议》《关于切实解决5G新基建新问题的建议》《用高质量建言开启新时代参政党履职新篇章》专报资料等3件信息获市长盛阅春批示。

    绍兴市委会获省委会2020年度信息工作先进集体二等奖,全市党委信息工作二类单位,市政协系统反映社情民意信息二等奖。

 

四、拓展宣传渠道  加强理论宣传影响力

    多渠道、多角度,重点宣传市委会参政议政成效、助力脱贫攻坚成果和自身特色工作。

    

   

  

    绍兴市委会获省委会2020年度浙江民建网站先进集体二等奖、对外新闻宣传先进集体三等奖、理论研究工作先进集体二等奖。2篇理论研究课题获省委会2020年度理论研究成果二、三等奖。

 

五、注重联谊交流  获得多项全国先进

    加强联谊交流,取长补短促发展,自身建设不断深化。分别与上海闵行区、丽水、嘉兴、台州、杭州、安徽亳州等民建组织开展学习交流。

全国先进、全国荣誉

    绍兴越城区基层委员会被民建中央评为“全国先进集体”。

    傅双利、诸秦刚被评为“全国优秀会员”。

    陈德洪被民建中央评为2020年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先进个人。

    吴代君、黄勇被民建中央授予“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