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信息 >> 新昌县基层委员会
 
民建新昌县基层委员会组织开展重阳节活动

信息来源:民建绍兴市委会 作者:蔡钧锋 日期:2021-11-05 浏览次数: 字号:[ ]

    尊老、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九月初九,重阳节当天,民建新昌县基层委员会组织老会员赴梁柏台红色教育基地开展活动,追寻红色记忆。

早上集合完毕,第九支部主委戴云立向老会员们转达了民建新昌县基层委领导真挚的关心和祝福,并详细介绍了本次活动的安排。负责服务工作的会员们详细了解了老会员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祝福他们节日快乐,健康长寿。

     梁柏台红色教育基地坐落于新昌县沃洲镇银顶山村银星自然村,由梁柏台故居、纪念碑亭、事迹陈列馆、宪法广场、廉政长廊、观光步道等组成,用地面积8300平方米,总投资3600万元。该基地以细致的展陈内容介绍了梁柏台短暂而光辉的一生,是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浙江省党员教育培训基地,绍兴市首批红色旅游景点。


  

         

    在红色教育基地,讲解员为老会员们详细介绍了梁柏台“出生求学、远赴苏俄、瑞金岁月与革命伴侣”四个主题的生平事迹。出生求学部分展示了生于动荡岁月的梁柏台在经历教育与各种运动洗礼后接触马克思主义思想、成长为革命进步青年的历程。远赴苏俄部分展现了梁柏台毅然赴苏留学,加入中国共产党,从事组织与司法工作积累丰富经验的过程。瑞金岁月展示了梁柏台在中央苏区三年时间为建设中华苏维埃共和国红色政权做出的杰出贡献。革命伴侣部分展示了梁柏台革命伴侣周月林的一生。

    活动结束,老会员们畅谈此次出行的感悟和体会,感谢新昌民建大家庭的关心关爱,纷纷表示要不忘入会初心,发挥老会员余热,积极建言献策、出谋出力,继续为新昌民建的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老会员是宝贵的财富,新昌民建一直以来都把关心关爱老会员放在重要位置,不定期的开展组活动、集中座谈、上门看望、电话问候等多种形式的老会员活动,丰富老会员们的退休生活,同时使年轻会员能够传承传承优良作风,认真履职尽责,为新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民建的智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