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会员企业在绍兴文理学院设立产教融合基金

信息来源:民建绍兴市委会 作者: 日期:2021-11-05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日,会员企业绍兴中新电器有限公司向绍兴文理学院教育基金会捐款,设立“中新产教融合基金”,基金总规模为150万元,支持绍兴文理学院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深化产教融合,通过“中新”奖学金、“中新”奖教金等,奖励和资助学院参与校地校企合作的优秀师生。

    绍兴中新电器有限公司主要生产各类温控器及电热器具产品,年生产能力达1.5亿只,生产量和销售量居国内同行之首,今年7月被国家工信部评为第三批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企业通过设立基金,密切与高校的联系,推进产学研深度合作,共同革新生产工艺、开发新产品,合力培养应用型人才,以此实现双赢。”绍兴文理学院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陈文平介绍,有了这个基金支持,学院将以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着力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为推进经济转型升级、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自动化领域教授梁伟教授团队已入驻公司,通过科技创新,提升可调温控器全自动装配生产线的智能化水平,帮助我们运用5G技术创建智能制造示范车间,打造未来工厂模式。”绍兴中新电器有限公司董事长邵德夫说。

    “这是一个很好的合作平台,参与的学生提高实践能力,支撑学生的生产实习和毕业设计,最终能够提高学生就业能力和升学适应能力。” 梁伟说。(殷  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