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会员企业在绍兴文理学院设立“民建益德助学基金”

信息来源:民建绍兴市委会 作者:办公室 日期:2021-11-05 浏览次数: 字号:[ ]

        

    9月24日上午,绍兴文理学院“民建益德助学基金”捐赠仪式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行。市政府副市长、市委会主委陈德洪,绍兴文理学院校党委书记汪俊昌,副书记沈赤,副校长陈均土,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单国君,市直镜湖支部副主委、浙江益德环境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赵建明等出席仪式。仪式由陈均土主持。

    陈德洪代表绍兴市人民政府、民建绍兴市委会,对“民建益德助学基金”的设立表示祝贺。他希望学校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希望市慈善总会和学校共同管理基金,用好基金;希望受助学生专心学习、潜心钻研、增强体魄,以优异成绩回报社会各界的关怀关爱。

    赵建明表示,浙江益德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环保工程研发、设计、施工、运行、药剂、产销于一体的民营企业,一直致力于公益慈善事业。他希望基金的设立能起到抛砖引玉的作用,让更多的社会人士能关心青年学生健康成长,促进共同富裕。

    汪俊昌代表绍兴文理学院对浙江益德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在绍兴文理学院设立民建益德助学基金的义举表示崇高敬意,对绍兴市委、市政府和社会各界一直以来对学校建设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提出了三点要求:要珍惜机会、管好资金;要加强教育、用好基金;要深化合作、共同发展,帮助学生更好成长成才,共同推进双方事业发展。

    绍兴市慈善总会秘书长陈仁荣和赵建明向学校捐赠,沈赤代表绍兴文理学院接受捐赠并向赵建明颁发捐赠证书。赵建明、陈仁荣和绍兴文理学院校教育基金会理事长陈立共同签订三方协议。

“民建益德助学基金”是在民建绍兴市委会的大力推动下,市慈善总会的全力支持下,由浙江益德环境科技有限公司通过绍兴市慈善总会捐赠给绍兴文理学院的留本基金,规模为人民币1000万元,计划2021年至2030年的10年间,每年捐资30万元定向支持土木工程学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优秀学生和相关体育运动项目等支持。

绍兴市人民政府,民建绍兴市委会,市慈善总会,绍兴文理学院党校办、统战部、学工部、计财处、教育基金会相关负责人及土木工程学院班子成员和学生代表参加捐赠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