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信息 >> 柯桥区基层委员会
 
柯桥区基层委组织新会员开展党史会史专题学习活动

信息来源:民建绍兴市委会 作者:阮丽娜 日期:2021-11-05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增强会员对民建会史的了解和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自觉性和坚定性,9月25日,柯桥区基层委组织近三年入会的新会员赴稽东镇开展党史会史专题学习活动。区基层委主委陈金鲤,副主委马伟钧、陈立柱,宣传委员阮丽娜参加活动。区基层委原主委祁金凤、原副主委朱建中应邀参加。

    

    会员们首先来到稽东镇竹田头村,参观一心为民的村干部商阿大同志事迹陈列馆,追忆商阿大的先进事迹。商阿大同志1982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因积劳成疾,于2005年4月8日不幸病故,年仅57岁。他先后担任稽东镇竹田头村村务工作小组组长、村党支部副书记等职。担任村干部26年来,他一心为民,艰苦创业,把一个原来经济实力全镇倒数第一的贫困村建设成数一数二的富裕村。

   

   

     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作为柯桥民建发展史上的参与者、助力者、推动者,祁金凤通过讲述中国民主建国会和民建柯桥区基层委的成立、成长,以及自己作为民建一员从入会到自身成长的过程,给与会人员呈现了民建柯桥区基层委的发展变化。朱建中就如何有效提升会员参政议政能力谈了自己的思考和体会。他表示,参政议政是民主党派的第一要务,是广大会员的责任和义务。各位会员要结合工作实际和专业专长,围绕民生热点、社会难点问题,深入调研,认真思考,提出有价值、有分量的意见建议。

    陈金鲤作了总结。她希望各位新会员要切实把党史会史学习好、领悟好,继承和发扬民建老一辈长期与中国共产党团结协作的优良传统,坚定政治信念,凝聚政治共识,认真履职尽责,争当一位合格的民建会员。陈金鲤对新会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加强对民建会史会章的学习,进一步明确入会初心使命,自觉遵守会内规章制度,积极参加组织活动,尽快融入到各项会务当中。三是立足本职岗位,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建言献策,热心社会服务,展示民建担当,展现民建风采,为我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民建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