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民建要闻
 
民建绍兴市委会调研委员会与市直新兴一、二支部联合开展 “数字赋能传统产业转型发展”专项课题调研

信息来源:民建绍兴市委会 作者:童 珂 日期:2021-11-26 浏览次数: 字号:[ ]

    

    10月9日下午,民建绍兴市委会调研委员会部分成员与市直新兴一支部、二支部会员一行赴诸暨市山下湖镇开展“数字赋能传统产业转型发展”专项课题调研。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单国君,诸暨市山下湖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郭南,市直新兴一支部主委王国庆,市委会调研委员会副主任、市直新兴二支部主委钱鸣红等参加本次调研活动。

    郭南介绍了山下湖镇传统精品特色产业的情况。山下湖镇是中国最大的淡水珍珠养殖、加工、贸易中心,随着乡村振兴、数字化改革、基层治理各方面机制推进,如今的山下湖镇已经从珍珠养殖延伸到珠宝行业全覆盖的商贸基地,镇政府借助电商发展的风口效应和数字化技术预期市场结合,未来将打造“精准养殖、绿色生态”的本土国际化珠宝市场。

    单国君介绍了本次调研活动的具体课题事项以及市委会今年来调研工作的有关情况,并向诸暨市山下湖镇政府赠送了《绍兴民建五年履职图册》《绍兴民建议政集》,希望民建基层组织和诸暨市山下湖镇结对共建,为我市传统产业转型发展建言助力。

    随后,调研组一行参观了珠宝饰品质量检测中心、珍珠电商抖音直播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