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信息 >> 嵊州市基层委员会
 
民建嵊州市基层委员会组织老会员欢度重阳节

信息来源:民建绍兴市委会 作者:吕华丹 日期:2021-11-10 浏览次数: 字号:[ ]

    一年一度重阳节,重逢相聚九月九。10月14日,民建嵊州市基层委员会在重阳节当天组织退休老干部老会员以及部分家属又一次团聚在一起欢度节日。民建嵊州市基层委主委、嵊州市工商联主席卢秋桢全程陪同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的第一站,嵊州市越剧艺术学校。在学校科研处王主任的陪同下,大家首先参观了艺校的校史陈列馆。校史馆以图片、文字、演出用乐器与道具的方式,讲述了嵊州越剧艺术学校创设、变迁和发展的历程,记载着创业的艰辛、开拓的汗水和奋进的收获。王主任介绍说,校史馆内的一段段历史记忆,是教育师生的精神家园,也是引领越剧走向更广阔世界的力量源泉。而后老会员们一行继续参观了琴房、把子课现场等。在把子课的现场,老师和同学们即兴给大家表演了一些比较有难度的动作,会员们连连发出赞叹,感叹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的艰辛。

    活动第二站,嵊州市非遗展示馆。主要参观了民间工艺精品馆。馆内汇集了根雕、核雕、石雕等等各种类型的雕刻手工艺制品、卵石画、紫沙制品、戏曲服装、以及久负盛名的竹编手工艺品等。每一件手工艺品都独具匠心,各有千秋。馆中有一幅大型竹编立屏《昭陵六骏》,取材于唐代李世民自18岁起兵,在推翻隋朝统治、歼灭各地割据中一起陪他南征北战的六匹战马和他一起并肩作战的故事。当时编制花了一万余工,融会了我国150余种编制技法中的精华,是当今竹编史上极高难度的成功尝试。参观中,大家在赞叹民间艺人的精湛技艺外,也探讨了如何开展对非遗民间艺术的保护与传承。

    退休老干部老会员们表示本次活动非常有意义,不仅联络了会员间感情,还让大家对身边的历史文化、人文艺术和民间手工艺术有了更深的了解。卢秋桢表示,今后将继续关心老会员,丰富组织活动,使老会员们在民建大家庭里努力实现老有所乐、老有所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