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信息 >> 诸暨市基层委员会
 
民建诸暨市基层委第二支部召开年终总结会议

信息来源:民建绍兴市委会 作者:魏彬 冯佳佳 日期:2021-01-21 浏览次数: 字号:[ ]

    1月13日下午,民建诸暨市基层委第二支部召开2020年度年终总结大会,全体会员及会友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了诸暨市“两会”精神,对政府工作报告进行了解读,对诸暨市“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充满期待。全体会员纷纷表示,2021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我们要继续在参政议政方面发挥力量,提高参政议政水平,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献计献策。

    支部主委傅黄莺总结了2020年度支部工作。参政议政方面成绩喜人。2020年提交2篇提案,其中基层委主委吕寒平撰写的《新零售业态下的袜业产业转型升级建议》被诸暨市政协评为优秀提案。刚刚结束的“两会”上,支部又提交了3篇提案。一篇作为政协诸暨市十四届五次会议的口头发言材料,两篇作为书面发言材料。全年共提交社情民意信息7篇,其中二支部会员魏彬撰写的《关于统一司法解释以确保各省市“楼市新规”平稳推行的建议》被中央民建录用,三篇被省委会、市委办、市委统战部录用。活动组织形式多样。受疫情影响,二支部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全年组织学习、调研、联谊、下社区活动共6次。社会奉献彰显担当。会员蔡函烨捐赠100万给慈善总会“益起攻疫”基金。6月,支部积极支持丰宁扶贫消费工作。此外,会议还从坚持参政议政、创新活动形式、注重会员发展与联系三个方面提出了2021年工作思路。

    民建诸暨市基层委员会主委吕寒平全面解读了当前疫情防控下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对二支部会员寄予期望,希望大家履行好会员职责,学会奉献和担当。

    最后,大会对2020年度优秀会员进行了评选,魏彬被推荐为民建绍兴市优秀会员,章成荣,蔡函烨被评为基层委优秀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