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风采 >> 民建英才
 
“我们一起过大年!”这位政协委员拿出“大礼包”,发出热情邀请

信息来源:民建绍兴市委会 作者: 日期:2021-01-14 浏览次数: 字号:[ ]

    政协委员、企业家秋建霞给员工的一封公开信:我们一起过年!

   各位外地员工:

  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一场新冠肺炎疫情,让我们每个人都经历了恐慌、焦虑、无助。这一年,虽然疫情对企业经营造成了非常大的冲击和影响,但是,因为有你们在,再难的路我们也走得很坚定;因为有你们在,“众诚”才打赢了抗击疫情和复工复产攻坚战。感谢你们辛勤的付出,你们辛苦了,谢谢你们!新年伊始、万象更新,一个月后即将 迎来辛丑年的春节。辛苦了一年,归心似箭盼团圆,是人之常情。但现在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严峻,返乡的路途充满着未知,节后返岗面临变数。

    为响应政府号召,降低节日期间的人员流动,防范传播风险,真心邀请你们留下来过年,从自身做起,以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出力。绍兴是你家,过年喜洋洋。留下来过年的员工,我们准备了“大礼包”:绍兴市以外的员工在公司过年每人补贴1000元。公司为留下来的员工及家属准备丰盛的年夜饭。在过去的一年,你们中的很多人可能没有回过一趟老家,思乡之情日浓,与亲人团聚之心日切。但是,疫情仍在持续,我们不能放松警惕。留下来过年,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家人负责。暂时的分离,也是为了以后幸福的大团圆。绍兴是一座美丽的城市,春节期间可以好好看一看、游一游,领略一下与家乡不同的民俗和风情。当然,外出时请一定要按照防疫要求,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用公筷,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浙里”也是你们的故乡,“众诚”也是你们的家!你有我们在,我们有你在,这个冬天会更暖、年味将更浓!

                                                                                                                                                                                                                                          秋建霞   

                                                                                                                                                                                                                              2021年1月10日

    发出这份倡议书的众诚印染公司,成立于1997年,为积极响应绍兴市印染产业集聚升级工程,2014年,企业投资2.5亿元迁建到了滨海工业区的印染产业集聚区——“蓝印小镇”。    近年来,在秋建霞的带领下,公司淘汰落后产能,加大环保投入,实施多种节能减排措施,单位产品能耗大大降低,年产从7000万米增加到12700万米,产品覆盖针织、梭织等中高档产品。     企业发展过程,也是践行社会责任的过程,“企业生存于社会,应当回报社会,企业家不但要会赚钱、会经营企业,更需要有社会责任感,有良心的财富才有意义!”秋建霞牵头联合“蓝印小镇”的另7家企业,成立了“八路消防联防队”,配备了专职消防队员、消防车等,义务进行救火救灾,守护小镇的平安。成立至今,共计出警391次,为企业挽回经济损失3000多万元。

    秋建霞的企业位于柯桥区滨海工业区内,有500名员工,外地员工约300名。秋建霞表示,根据防疫需要,公司还将配备好各种防护物资,不定期对员工宿舍进行酒精消毒,让他们感受企业大家庭的温馨氛围,感受第二家乡的温暖,欢欢喜喜留下来过大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