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民建要闻
 
民建绍兴市委会召开宣传工作培训会议

信息来源:民建绍兴市委会 作者:包峰琴 日期:2020-09-08 浏览次数: 字号:[ ]

  

  9月5日,民建绍兴市委会宣传工作培训会议在诸暨召开。民建浙江省委会宣传部部长朱修萍,民建绍兴市委会副主委、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民建绍兴市委会宣传工作委员会主任唐国忠,民建诸暨市基层委员会主委、诸暨市政协常委、诸暨市发改局副局长吕寒平等参加会议。参加会议的主要有民建绍兴市宣传工作委员会委员、宣传骨干、市委会机关人员、诸暨市基层委员会班子成员和会员代表等40余人。绍兴民建书画院院长、绍兴市美术家协会办公室主任郭利红应邀参加活动。

  会议传达学习了民建十一届十一次中常委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讲话、《中共绍兴市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 当好“重要窗口”维护者建设者示范者展示者实践者的决议》等文件精神。

  吕寒平介绍了诸暨市概况和民建诸暨市基层委员会主要工作情况。诸暨历史悠久,人文荟萃,是越国故地,西施故里,於越文化的发祥地。吕寒平的介绍使与会人员对诸暨市的总体发展、经济运行情况和诸暨市基层委员会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唐国忠总结了市委会近期宣传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下阶段宣传工作。他从加强政治学习、加强制度建设和宣传员队伍建设、形成立体宣传网络三方面,对2019年以来民建绍兴市委会的宣传工作进行了总结;通报了2019年宣传工作取得的成绩,提出了下阶段工作思路,一是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二是构建大宣传的工作格局,三是建设高素质的宣传队伍。唐国忠希望市委会宣传委员会成员和宣传骨干齐心协力,不断深入研究新形势下加强民建宣传工作的新特点和新规律,积极探索新思路、新方法,推进绍兴民建宣传思想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为“重要窗口”建设贡献力量。

  朱修萍作新形势下进一步推进民建宣传工作专题辅导。她从什么是宣传、为什么要宣传、如何来宣传三大方面对民建宣传工作进行了全面详尽的讲解。既有对民建宣传工作发展史、宣传工作要素、大宣传理念的宏观介绍,又阐明了宣传工作的意义和价值所在,介绍了省委会思想教育、理论研究、新闻宣传等宣传工作情况,更对如何做好宣传工作,针对稿件类型进行了分类具体方法指导。与会人员仔细聆听,认真记录,大家纷纷表示学有所获,受益匪浅。

  下午,参会人员一行考察了诸暨市基层委员会副主委黄震的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