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民建要闻
 
民建中央法治委员会课题组在绍兴开展重点课题调研

信息来源:民建绍兴市委会 作者:童珂 日期:2020-09-08 浏览次数: 字号:[ ]

 

  9月1日,民建中央法制委员会课题组在绍兴开展“应急管理机制与民营企业权益保障问题研究”重点课题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上午,课题组一行首先参观了会员企业绍兴众诚印染有限公司等八家企业组建的八路消防队,并就民营企业如何应对突发性事件的应急机制开展了座谈交流。民建绍兴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单国君等陪同参观交流。

  下午,召开课题研讨座谈会,进行深入交流讨论。单国君主持会议。民建中央法制委副主任、课题组组长杨黎明,民建中央调研部二级巡视员、法制委秘书长胡柏林,民建中央法制委员会副主任贾英涛、钱弘道,课题组成员刘青山、赵霞、韩冠,省委会调研部部长郦红斌出席并参加会议。

  调研组听取了绍兴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周志星有关情况介绍,绍兴民建企业家代表秋建霞、罗海明、李  芳、金春良和律师代表余建光、诸秦刚分别从民营企业法人权益保障、如何发挥民营医院在应对公共突发性应急事件中的作用,以及为民营企业成立应急基金等方面的建议与意见。

  会上,绍兴市委会还向课题组介绍了我市“促进民营经济发展42条”系列政策,反映了当前我国应急保障制度在立法层面仍存在一些问题。座谈会为妥善处理应急管理与民营企业权益保障问题,保护民营企业在应急管理中的法律地位、权利义务,依法平等保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提出不少金点子和好办法。

  民建中央法制委副主任、浙江大学教授、博导钱弘道对本次重点课题研讨的热点提出了四个开拓性的议题思路。民建绍兴市委会机关将在近期组织调研委员会集中研究组稿向浙江省委会上报社情民意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