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民建要闻
 
民建绍兴市委会开展“构建高质量现代产业体系”专项民主监督工作调研

信息来源:民建绍兴市委会 作者:童珂 日期:2020-09-08 浏览次数: 字号:[ ]

  

 

  8月24日,民建绍兴市委会主委、绍兴市政府副市长陈德洪率市委会调研委员会部分成员,赴越城区开展“构建高质量现代产业体系”专项民主监督工作调研。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单国君、市发改委副主任陈百中、市科技局副局长梁枫、越城区区委常委、副区长王媛媛等参加调研。

  下午,调研组一行先后参观考察了越城区国家高新技术代表性企业浙江绍兴苏泊尔生活电器有限公司和浙江虬晟光电技术有限公司。随后,召开了“构建我市高质量现代产业体系”专项民主监督工作交流座谈会。

  会上,调研组一行先听取了区委常委、副区长王媛媛汇报越城区构建高质量现代产业体系情况,了解了越城区关于现代产业体系的基本情况和新冠肺炎疫情、外部环境的影响和冲击,针对现阶段存在的问题提出了相关建议。市发改委副主任陈百中、市科技局副局长梁枫、越城区发改局副局长余燚栋、市统计局社会投资处处长李月红、东盟经济研究院院长李文龙、图胜科技公司总裁吴代君分别作交流发言。

  陈德洪对本次专题调研成果反馈作出了工作部署,要求尽快落实市委统战部关于“更高水平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助力‘重要窗口’建设专项民主监督工作”调研报告的撰写。并提出四点建议:一是要攻克核心技术,建立标准化产业链体系;二是要融合要素供给,构建高质量现代产业体系;三是要打造人才高地,构建高质量人才配套体系;四是要充分整合资源,完善政府政策激励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