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直支部动态
 
民建绍兴市直财贸金融三支部开展“5G网络及新应用”讲座及政治学习

信息来源:民建绍兴市委会 作者:褚韦韦 日期:2020-07-08 浏览次数: 字号:[ ]

  

  7月4日下午,民建绍兴市直财贸金融三支部在支部会员单位雁雨茶艺馆“民建之家”学习交流。会议由支部主委王坚蕾主持。

  首先,王坚蕾对近期支部的参政议政情况进行了通报,并组织会员一起学习了市委会的相关重要文件。随后,支部副主委沈文生带领会员认真学习了获市长领办的优秀提案——《融入湾区经济发展,加快建立现代金融核心区的建设》,以该提案为例,就如何写好提案进行了深入分析和讨论,为下一阶段提交更多优秀案例总结了方法,梳理了思路。

  之后,由支部会员、来自中国电信绍兴分公司的童豪作了《5G网络及新应用》的讲座。讲座分析了目前国家“5G”战略以及贸易摩擦对5G发展的影响,重点介绍了一些 “促进消费、提振经济”的5G新应用动向。会员们对“5G新基建”在各自行业内的新应用展开了热烈的探讨,并提出了一些新的想法和思路。

  最后,王坚蕾部署了支部下一阶段的工作任务,鼓励大家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建言献策,力争把参政议政工作提升到一个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