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直支部动态
 
民建绍兴市直新兴一支部与越州支部赴建德市新叶村参观学习

信息来源:民建绍兴市委会 作者:沈秋洁 日期:2020-07-30 浏览次数: 字号:[ ]

  7月25日,民建绍兴市直新兴一支部与越州支部一行33人,赴建德市大慈岩镇新叶村参观学习。

  新叶村建于南宋嘉定十二年(1219年),历经宋、元、明、清、民国,距今已有800多年历史。村子历史悠久,建筑类型丰富,至今完好地保存着16座古祠堂、古大厅、古塔、古寺和200多幢古民居建筑,被海内外古建筑专家誉为“中国明清建筑露天博物馆”。在新叶村随处可见大大小小的莲塘,这里盛产的白莲是建德的传统特产,因其独特的自然地理环境及优质水质灌溉,这里的白莲具有独特的品质和风味。

   新叶村通过《爸爸去哪儿》的电视综艺节目,一跃成为网红景点,游客络绎不绝。推出的旅游线路既提升了古村的风貌,又拉动了古村经济的提升,更大力助推了美丽乡村建设。会员们纷纷表示绍兴是历史悠久的古城,像新叶村这样的古村落也不在少数,绍兴大可以深掘“乡村经济”,将美丽乡村打造成旅游目的地,成为休闲产业发展的重要平台和载体。